快訊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疑建案釀災…新北汐止大淹水「機車幾乎滅頂」 崇德國小附近整條道路變黃河

蘋果強調在全球營運據點及製造供應鏈導入超過18吉瓦的乾淨電力

偏鄉央廚再出包 餐桶一個月就發霉

學校反映餐桶鋼索式磁扣輕扳即可打開,形同虛設。記者趙宥寧/翻攝
學校反映餐桶鋼索式磁扣輕扳即可打開,形同虛設。記者趙宥寧/翻攝

行政院偏鄉中央廚房計畫爭議連連,開學近月,盛裝學生營養午餐的餐桶也出問題。有學校指出,由教育部統一採購,宣稱能增進學生食慾的黃、粉色保溫箱太笨重且難收納,凹槽多難清洗,已有學校保溫箱嚴重發霉,磁扣鎖、溫度感測器也問題不斷,基層抱怨連連。

全國一千三百多所國中小參與偏鄉央廚計畫,教部七月赴行政院會報告政策目標卻接連跳票,包含央廚被迫趕工,精進菜單因反彈聲浪大淪參考,「班班吃石斑」計畫,開學至今連一次都還沒吃到,如今又傳出餐湯桶設計不良,發霉圖像讓人作嘔。

保溫箱不僅外觀藏汙,有學校反映箱體有縫隙,水滲入保溫夾層而發臭;還有學校說,不銹鋼餐桶容量太小,肉裝不完;也有學校直接不合作,沿用舊餐桶。

為避免食物運送過程中被打開,餐桶設計鋼索式磁扣,可將保溫箱上鎖,入校後須用解鎖器才能打開。有學校發現,鋼索未完全貼合保溫箱,輕扳上蓋即可把餐桶打開,磁扣鎖形同虛設。

該餐桶開發溫度感測器能即時監測餐食溫度。有學校反映,司機運送若經山區,溫度感測器會因訊號不良斷線,事後還會被地方教育局處詢問,相當惱人。

教育部說,餐桶如非人為損壞,可免費維修或換新。若班級人數多,可彈性申請增加餐湯桶數量。若運送途中溫度感測器短暫遺失數據,系統會在訊號恢復的下一個區間,立刻上傳溫度數值,已請中華電信增強區域訊號,將持續追蹤改善。

偏鄉 教育部 行政院

延伸閱讀

能增進學生食慾?偏校彩色餐桶凹槽多難清洗 發霉圖驚人

賽事心得/台南秋季馬拉松 收穫滿滿的開學馬

大成高中留爛攤 苗農接收17特教生「找到場地找無老師」

開學了找不到生科師!某國中30招沒人來 建中也在尋資訊師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