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竹聯幫信義區夜店利益保衛戰 黃少岑欽點「大阿忠」重掌忠堂

NBA/骰到6狂飆23記外線!「最強老八」熱火擊敗綠衫軍

影/新北表揚5位全國師鐸獎得主 神秘嘉賓現身溫馨感人

新北教育局今表揚市內5位榮獲全國師鐸獎教師,左起許德田、楊幸鈞、鄭雅玲、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杜筱梅、曾才榮。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教育局今表揚市內5位榮獲全國師鐸獎教師,左起許德田、楊幸鈞、鄭雅玲、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杜筱梅、曾才榮。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教育局今表揚市內5位榮獲全國師鐸獎教師,並分別安排神秘嘉賓驚喜現身獻上感謝及祝福,讓許多發表感言到一半的獲獎教師頓時熱淚盈匡,場面溫馨感人。其中有學生因受教師影響,自己也走上教學之路;另外也有教師把外籍交換生當作兒女,除教導中文也安排體驗台灣文化生活。

板橋高中體育教師楊幸鈞致力體育教育,引導對體育有興趣且專長的學生,如今學生李雨婕已成為擊劍教練,今驚喜現身讓她眼淚奪匡而出。她分享,自己跟學生不只是師生,可能因為自己搞笑、好親近的特質,讓學生願意主動跟她分享心事;由於自己很喜歡學生們,也盼為偏鄉教育奉獻,因此還與教師合作推廣擊劍,並到偏鄉學校服務。

淡水商工主任曾才榮以技職精神融入國際教育,曾是日本交換生的根田文平16歲時首到台灣交換,曾才榮看到交換生面對生活及學習上都有困擾,因此特地幫忙上中文課,每周還安排台灣文化體驗活動及生活協助,就把自己當成如父親般的角色,根田文平生活適應及學習也都很快,激勵台灣學生也想一起努力,讓曾才榮感到很欣慰。如今根田文平也因如此溫暖教育,決定長留台灣就學及就業,直呼曾才榮就像是自己在台灣的爸爸。

「這個世界不是優秀人的世界,而是所有人的世界。」五華國小教師杜筱梅關注特殊生、情緒困擾受創及因學習落後的孩子,曾有位罹患糖尿病的孩子,每天須用尖銳的針頭扎入指尖檢驗血糖,稍未留意甚至會有生命危險,杜筱梅以繪本方式鼓勵畫下對針孔的恐懼與適應新生活的困難,孩童甚至以該繪本榮獲總統教育獎,並經募資後發送1500本到全市國小與醫療院所給病童閱讀。

光復國小附幼主任鄭雅玲則致力於精進幼兒園課程,學生呂小姐如今也成為國小實習教師。呂小姐今日到現場分享自己剛入學因分離焦慮哭泣,鄭雅玲不打罵而以安撫情緒方式引導,午餐吃飯很慢時也總會等待她,「也許當時雅玲主任的教導和陪伴,化成自己走上教育之路的重要養分」。

新店國小校長許德田服務逾33年,帶領學校獲獎無數,妻子及兒子今特別現身祝福,分享許德田除奉獻於學校教育外,更致力家庭教育。兒子說,從小就覺得父親很厲害,用心辦學同時還能花心思陪伴家人,身兼校長及一家之主,是自己未來也想成為的榜樣。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師鐸獎是教師的最高榮譽,感謝教師們用愛的光輝照亮孩子的人生道路。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也說,許多教師是「師我的光」,默默耕耘,不只在意學生成績,更注意適性發展,呼籲學生及家長別吝嗇給予感謝及掌聲。

新北教育局今表揚市內5位榮獲全國師鐸獎教師,神秘嘉賓們驚喜現身,並於最後大合照。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教育局今表揚市內5位榮獲全國師鐸獎教師,神秘嘉賓們驚喜現身,並於最後大合照。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教育局今表揚市內5位榮獲全國師鐸獎教師,家長團體也到場祝福。記者李成蔭/攝影
新北教育局今表揚市內5位榮獲全國師鐸獎教師,家長團體也到場祝福。記者李成蔭/攝影

偏鄉教育 教育局 體育

延伸閱讀

批新北交通末段班 林佳龍公布3綠色交通政見串連首都圈

國際同濟會挺侯友宜後援會成立 讚4年讓新北脫胎換骨

新北師鐸獎系列/曾才榮自許成為迷惘高中生引路人

新北師鐸獎系列/鄭雅玲陪伴孩子快樂成長學習愛人愛己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