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大成高中無法開學 新舊生逾百人將轉介他校

苗栗縣私立大成高中經營困難,教師陸續離職,111學年度無法開學,校長葉明相今天表示,校內舊生、新生共約140餘人。教育部國教署已介入輔導協調轉介至鄰近學校就讀。

今天開學日,有大成高中家長在臉書(Facebook)社團發文指出,女兒才剛繳交註冊費,直到昨天才知道學校要倒了,「才剛開學就被迫轉學」十分無奈;其他家長也留言指稱,學校事前完全沒通知,直呼離譜。

大成高中校長葉明相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指出,受到少子化影響,私校經營困難,他去年接任校長時,學校財務已相當吃緊,去年底至今年初都無法正常發薪,後來雖利用各項補助款發放,但許多教職員仍紛紛離職,目前全校僅剩他及3名教師,根本無法開課。

葉明相表示,過去曾多次反映,董事會都說會有資金挹注,但遲遲等不到資源進來,直到7月他力促緊急召開董事會,並向國教署求援,幾經公文往返,國教署8月25日開會,連日來派員到校協助輔導轉介安置事宜。

他說,全校今年新生45人,舊生約100人,經國教署介入輔導後,將轉介學生至鄰近中興商工、君毅中學等校。昨天及今天分別向新生及高二、三學生召開說明會,提出輔導學生轉學專案,目前輔導轉介程序還在處理中。

對此,苗栗縣政府教育處發布新聞稿指出,苗栗縣111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原與大成高中合作有7所國中,上、下學期分別開設餐旅、家政、食品、藝術及化工等職群課程,合計266人次學生,目前皆由所屬國中分別依職群轉往其他合作學校,國中技藝課程未受影響。

此外,原適性輔導安置於大成高綜合職能科的特殊生共計18名,也全數由國教署重新安置於國立苗栗農工綜合職能科,維護身心障礙學生受教權。

大成高中在頭份地區創立逾70年,早期設有初中、高中部,包括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議長鍾東錦、頭份市長羅雪珠等人都是畢業校友。

國教署 離職

延伸閱讀

大成高中沒老師致無法開學惹議 教育部回應了

開學首日屏東90師生確診 最快9月1日再度入校打疫苗

咘咘、波妞開學了!修杰楷卻無感曝「無差別」暑假生活

大成高中無法開學 教育處:配合國教署協助輔導安置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