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容易被騙3星座!金牛被熟人害、雙魚同情心氾濫、「他」自認聰明好騙TOP1

113會考社會科/國際要聞、公民時事全收錄 最新命題趨勢、模擬考古題一次看

「唐鳳不是當官的料」知情人士曝黃彥男任數位部長 No.1任務

開學防疫新制擬辦「個別快篩制」 教團:像走高空鋼索

8月30日中小學將迎來開學日,教育部預計下周一完整說明最新防疫配套。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8月30日中小學將迎來開學日,教育部預計下周一完整說明最新防疫配套。圖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小學將八月卅日開學,教育部日前召開全國教育局長會議,初步達成共識,開學前三周維持班上一人確診全班停課三天規範,第四周開始擬啟動防疫新制,採「個別快篩配套假」,快篩後若得陽性則可不到校。但教育團體評析,指揮中心已預估秋冬疫情恐反彈,經三周群聚後應更謹慎,再放寬形同走鋼索。

一名地方教育局高層表示,教育部初步規劃,開學前三周維持過去班上一人確診,同班師生暫停實體課程三日,開學第四周起擬改採個別快篩配套假,由學校提供一劑快篩給班上師生,經採陰性即可到校上課,但若有疑慮仍可請防疫假。

此外,根據教育部簡報亦指出,第四周起,開學後學校課程、社團活動人員若和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摘下口罩互動逾十五分鐘,過去規定為實施三天防疫假不到校,也擬放寬為由學校提供一劑快篩,經採檢陰性就能繼續上課,高中以下學校學生若有疑慮仍可以請防疫假。

簡報中也指出,如果縣市因為疫情需調整授課方式,可和教育部應變小組研商後實施。完整開學防疫措施,教育部預計於下周一統一對外說明。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表示,指揮中心已預估開學後可能將有一波BA.5疫情,秋冬疫情亦可能反彈,開學群聚三周後應更加謹慎,第四周就拍板放寬說得有些早,其風險「像在走高空鋼索。」校園疫情可能又趨於嚴峻。

林碩杰也談到,教育部亦談到校園發配快篩,上學期中央發送的快篩先送到各縣市零星幾所學校,其他學校再派人領取,造成偏遠地區學校往返不便;成堆快篩則堆在教室由教職員分裝給學生,形同「快篩大富翁」,教育部應在配送通路、人力上再精進,減輕學校人力負擔。

國教行動聯盟家長部長王瀚陽則說,家長多傾向實體上課,也希望開學後不要再斷斷續續停課,避免家長困擾。但另一方面,則擔心篩檢空窗期,快篩陽性者可能是前兩三日就確診,是家長比較擔心的問題,因此也有家長反應,仍可全班停課一天進行消毒。

BA.5 快篩陽性 教育部 疫情

延伸閱讀

BA.5疫情將上升 指揮中心提醒快篩使用「5大誤區」

富邦前7月防疫險直接損失近300億 外界最關心數據卻這樣說

中小學不再1確診全班停課 王必勝:下周一宣布防疫新制

使用家用快篩試劑,你都做對了嗎?一圖告訴你容易遇到的誤區及快篩呈陽性該怎麼辦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教改30年/前教長郭為藩 籲開全國教育會議

準總統賴清德曾於競選期間回應教育團體,指未來除定期舉辦事務性會議,也將尋求不同形式會議或網路論壇,由於四一○教改今天剛好...

白讀了?他多花兩年念研究所薪水仍然只有4萬初 網秒揭盲點

出社會一段時間後還有必要離職去念研究所嗎?日前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大學畢業曾在私人公司工作過一陣子,薪水比4萬初高一些,結果現在碩畢找到的工作才4萬初,不解自己「花了兩年念研究所的意義到底在哪?」引發網友熱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