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沙屯媽有「雷達」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否認化名「陳董」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PLG/林書豪用運動禁藥「靜脈雷射」?若屬實最高禁賽一年

棄千萬年薪回台選校長 郭大維:退休前盼為台大奉獻

台大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第四天,台大前代理校長郭大維出席說明治校理念。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大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第四天,台大前代理校長郭大維出席說明治校理念。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大今舉辦候選校長治校理念發表會,資訊工程系特聘教授、前代理校長郭大維也投入本次校長遴選,郭大維談到,很多人給予關心,是否真的要棄千萬年薪回台、回去了日子不太好過,但只想於退休前做有意義的事,「為母校台大奉獻。」

郭大維於卡管案時期曾任代理校長逾一年,卸任代理校長後曾赴加拿大、德國、沙烏地阿拉伯等國講學,並於2019年受聘香港城市大學擔任工學院院長。

郭大維今天赴台大參與治校說明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到國外走一遭,發現台大有很大的危機,不趕快就來不及了。於是今年六月初返台,很多人曾探問,是否真的要放棄千萬年薪回台,回台後日子可能不好過。

但郭大維說,對母校台大有很深的情感,希望在退休前可以為台大做奉獻,「把時間花在母校是我最大的動力,於是東西收一收就回台了。」

由於郭大維赴香港當年曾發生反送中事件,亦有學生向郭大維提問,如何看待港府對教育界的箝制?郭大維則回應,先前是借調到城市大學,現在已經歸建台大,就是台大的教授;再者要強調,若擔任校長,「依台大的精神,任何事發生在學生身上,我誓死捍衛。」

反送中 台大 郭大維

延伸閱讀

卡管案時代理校長郭大維發聲 「學術自由是台大人的DNA」

台大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 黃慕萱、郭大維出席說明

台大校長候選人黃慕萱 盼創三國家級研究中心

疫起以食養身,以湯強健體魄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準公幼8月重簽約 恐近百家退場

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今年八月即將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包括近三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

為獎學金再考一次博班?吳政忠:博士要有基本操守

為鼓勵碩士生投入博士,國科會今年加碼推動博士生研究獎學金,授予每月四萬元獎學金。但立法院今天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葉元...

代理師年資可否累計 憲法法庭激辯

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現有的代理教師約逾三萬人,不少代理老師往往在學年間,輪流到各縣市學校應徵任職,但執教年資可否累計敘薪...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