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拋下全校...趁上班時間赴菜市場買蛋? 嘉縣某校長回應了

台體大「守護神」遭撞傷重宣告不治 校方將於告別式送畢業證書

新北84新進教師職前訓練 傳授校園通APP、親師生平台

新北市公立高中職聯合教甄31校共錄取84位老師,教育局日前在林口高中舉辦新進教師、代理教師職前講習,傳授新北校園通APP、新北親師生平台。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公立高中職聯合教甄31校共錄取84位老師,教育局日前在林口高中舉辦新進教師、代理教師職前講習,傳授新北校園通APP、新北親師生平台。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暑假進入尾聲,新北市公立高中職聯合教甄31校共錄取84位老師,教育局日前在林口高中舉辦新進教師、代理教師職前講習,傳授新北校園通APP、新北親師生平台。另外,國中新進教師職前研習將於9月線上辦理。

教育局表示,新北公立高中職聯合教甄31校共錄取84位老師,除推動資深教師輔導共學陪伴機制,也透過職前講習引入教育法規與實務、108課綱實務焦點、技術型高中課程發展與跨域課程實例,並提供相關資源,讓老師快速熟悉目前教育環境。

此外,新北校園通APP首度納入高中職階段,包含啟動高中職打卡上下學系統,還可同步通知家長,另提供學生及家長多樣性的方便服務,如上課YO請假系統、學費PAY繳費、課表查詢、學業成績、缺曠紀錄、獎懲紀錄、社團活動、學習歷程、教育放送台等。新進教師可以藉由新北校園通APP,獲得便捷的資訊,更勝任學生輔導級教學工作。

參與講習的三重高中新進教師施尹婷表示,今年將擔任三重高中新開設雙語實驗班的導師,除要與外師溝通共備實驗班課程外,還要協助全英文課程,透過研習更能善用資源,來規畫實驗教育特色課程,提供浸潤式語言學習環境、擴展學生的國際視野。

擔任多屆新進教師研習講師的錦和高中校長張純寧則說,108課綱對高中課程發展與教學的衝擊相當大,不論是校訂必修、探究與實作、自主學習、重視學習歷程檔案等新制,都需要教師不斷精進專業知能,希望新進教師持續學習,發揮影響力。

108課綱

延伸閱讀

陸禁文旦轉內銷 買滿28萬新北贈iPhone13

新北老婦冰屍案因家暴才曝光 社會局長:為詐領補助

新北男涉詐津貼在家冰藏亡母5年 日本早有類似人瑞騙案

新北老婦死後放家裡冰箱5年 兒子涉嫌詐領亡母社福津貼至少63萬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