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台灣學生也淪人球? 教育部證實2件海外詐騙來自這兩國

疫情期間國人受騙赴柬埔寨、緬甸打工現象激增。教育部表示,今年5月1日迄今,校安通報中海外打工詐騙案件計2件,地點疑似為緬甸及柬埔寨。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期間國人受騙赴柬埔寨、緬甸打工現象激增。教育部表示,今年5月1日迄今,校安通報中海外打工詐騙案件計2件,地點疑似為緬甸及柬埔寨。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期間國人受騙赴柬埔寨緬甸打工現象激增。教育部表示,今年5月1日迄今,校安通報中海外打工詐騙案件計2件,地點疑似為緬甸及柬埔寨。針對海外打工詐騙事件,教育部4月已函請各級學校加強宣導海外高薪打工詐騙事件防治,8月再函請內政部、外交部、法務部、勞動部及交通部協助提供最新宣導資料,再轉給各級學校於友善校園周加強宣導。

教育部表示,今年5月1日迄今,校安通報中海外打工詐騙案件計2件,地點疑似為緬甸及柬埔寨。

教育部說,透過警政聯繫會議,持續推動校園反詐騙通報聯繫作為及實務工作推動交換意見,將海外打工遭誘騙(如柬埔寨、緬甸)等議題納入,並請警政署提供專業人才庫,提供各級學校辦理反詐騙宣導。

教育部也提到,已發布各級學校寒暑假「學生活動安全注意事項」,家長及師生可透過查詢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站公告資訊,或加入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LINE官網下載最新詐騙手法,以防止成為詐騙受害人。

教育部說,今年4月已函請各級學校加強宣導海外高薪打工詐騙事件防治,8月再函請內政部、外交部、法務部、勞動部及交通部協助提供最新宣導資料,俾彙整轉請全國各級學校於111學年度第1學期友善校園週加強宣導。

打工 教育部 柬埔寨 緬甸 詐騙

延伸閱讀

20歲情侶赴柬埔寨淪豬仔被威脅賣器官 阿公急籌200萬救人

彰化有10人受困柬埔寨等地 護照被扣或限制人身自由

詐騙層出不窮!玉山銀女行員被外派柬埔寨 關切簡訊接不完

「國光女神」遭爆曾PO柬埔寨徵人文 底薪6.6萬起住別墅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