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體操/巴黎奧運機會渺茫!李智凱萌生退意 「我已燃燒殆盡了」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竹市文化局今辦好書交換 湧300名書迷尋寶

新竹市演藝廳今天舉辦好書交換活動,有孩子席地而坐翻起書籍。圖/市府提供
新竹市演藝廳今天舉辦好書交換活動,有孩子席地而坐翻起書籍。圖/市府提供

新竹市連年舉辦好書交換活動頗受歡迎,今年收書多達1萬餘冊,今天早上在演藝廳開放換書,吸引不少讀者,甚至全家總動員前來書海尋寶。有書迷大包小包將喜歡的書本帶回家,也有小朋友直接席地而坐翻起書來當個「小書蟲」,現場書香滿溢。

文化局長張馨之表示,新竹市好書交換活動去年受疫情影響停辦,自1992年開辦以來,今年為第30次辦理。今年開辦後收書多達1萬餘冊,類別涵蓋心理、哲學、語文、食譜、理財、史地、旅遊、藝術等。讓閒置的書本透過循環與分享傳遞珍貴價值。

代理市長陳章賢說,今天的好書交換活動吸引超過300人參加,現場剩餘書籍也加碼開放民眾憑各式證件取書,每人限額10本,他也肯定好書交換活動讓書本找到新的主人,文化局每年也都會推出不同主題的閱讀活動,並發放0至5歲嬰幼兒閱讀禮袋。

市府指出,為了精進閱讀環境,市府積極擴大閱讀版圖。竹市圖書館現有7座分館,分別為香山、鹽水、金山、南寮、動物園分館、青少年館及龍山分館,另外還有籌建中的關東分館,以及預計今年開工的新竹市圖書館總館。

此外,市府也建置11個虛擬電子書閱讀場域、3座微型圖書館,提供上萬本電子書、資料庫供24小時全天候閱讀。

新竹市演藝廳今天舉辦好書交換活動,吸引民眾參與尋寶。圖/市府提供
新竹市演藝廳今天舉辦好書交換活動,吸引民眾參與尋寶。圖/市府提供
新竹市演藝廳今天舉辦好書交換活動,吸引民眾參與尋寶。圖/市府提供
新竹市演藝廳今天舉辦好書交換活動,吸引民眾參與尋寶。圖/市府提供

圖書館 文化局 新竹

延伸閱讀

雲林圖書館打造「類書店」 新款文青風借書證8月開辦

香港書展揭幕 國安法下敏感書籍消失

嘉市民選書市府2千萬買單 小朋友最愛恐龍圖鑑入館藏

2022南國漫讀節8/27登場 蔣勳、郝明義等重磅文化人雲集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