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伊朗外長拒認以色列發動攻擊!譏笑遭擊落無人機像兒童玩具

新任勞動部長/何佩珊大爆冷門 勞團憂「功德院」再起

五生肖富貴到老、兒孫有福!龍蛇健康佳、豬家庭美滿、「兩生肖」超會理財

寧可通勤也不要離家近!教職員不喜住學區 關鍵原因曝光

房市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市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朱曼寧攝影

許多上班族都嚮往居住地可以離公司越近越好,如此一來不僅可以省下交通費,早上還可以賴床睡久一點。然而似乎有老師不想住在搶手、房市前景看好的學區宅,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的Teacher看板以「老師不喜歡住在任教學區裡?」為題,表示身邊有一名任職很久的同仁,近期出現了職位調動,原因是買房子了。一開始原PO以為同事是因為新房子距離目前任教的學校有點遠,所以才會申請職務調動,殊不知得到的回答卻是「不是,我新家就在校門過去那條街,那一排新成屋喔!下個月我搬好來坐坐」。

原PO不解繼續問道「誒不是,那你離家那麼近幹嘛跑啊」,得到同事的回答說「你傻啊!(調到)隔壁學區我騎機車也才十分鐘,幹嘛要住在任職學區裡面」,讓原PO好奇「咦?下班走路三分鐘到家不好嗎?」,想聽聽鄉民們的看法。

貼文一出,不少投身教育界的鄉民們跳出來表示「會這樣問代表你本身不是教師吧」、「不就怕一天到晚出門還要碰到學生或家長嗎」、「住在同學區表示你從24歲工作開始要被監督一輩子」、「夾鯊魚夾穿拖鞋日常短褲去倒垃圾被叫『老師好』,我是有點介意啦」、「出門隨時都被家長跟學生認出來,全世界都知道你是老師」、「更恐怖的就像我和老婆都在同學校,光住的這條街就好幾個教過的,去全聯或是買個鹹酥雞都有人叫或竊竊私語,賺得沒有藝人多,但同樣受到不方便」。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要想太多,自在生活」、「看開了,生活就自在了,離校近才好,很方便」、「住在我家樓上的鄰居就是這樣,一個當主任、校長,一個當老師,也過了一輩子了,還是大校呢」。有人分享「我現在住在離校15分鐘的隔壁縣市,非常自在!下班後去公園運動、喝下午茶,完全遇不到學生和家長,不會尷尬著要不要打招呼,或是還要假裝沒看到」。

上班族 學區 房市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