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知名家電大家源倉儲「全面燃燒」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

女童疑吃飯太慢遭打掉牙 台南市府要求老師停職調查

女童家長今天在議員郭鴻儀陪同下報警,歸仁警分局表示,已依規定受理,目前仍調查釐清中,並通報市府家暴防治中心。記者邵心杰/翻攝
女童家長今天在議員郭鴻儀陪同下報警,歸仁警分局表示,已依規定受理,目前仍調查釐清中,並通報市府家暴防治中心。記者邵心杰/翻攝

台南仁德區一名女童昨天中午在幼兒園用餐時,疑因吃飯慢而遭老師打嘴巴,造成上排1顆門牙脫落,家長回家後詢問女童才知情,今天在議員郭鴻儀陪同下報警,市府教育局獲報後下午會同社會局到幼兒園調查,並要求該教保服務人員立即停職接受調查,也會依法追究園務管理缺失。

案發後,家長及友人在臉書社群貼文,孩子在學校只是吃飯比較慢,飯裡還有湯,就被老師打嘴巴,打到牙齒飛出去,嘴唇破洞流血,校方卻未主動告知。家長詢問女童指老師先用單手捏她的雙頰後,再以手拍打她的嘴巴,她的牙齒就掉了。

友人指出,第一時間詢問校方及老師神隱,後來校方一直避重就輕,說監視器都拍到死角,也沒給家長看事情發生經過,一直請我朋友再給老師一次機會。

面對家長追問,老師指出,當時是用手「扶著」女童的臉,問女童「嘴巴有沒有在咬?打開來給我看。」但女童未打開嘴巴,才會用手背拍女童的嘴巴,自認為沒有很大力,第一時間也不知道女童牙齒掉了,因看到其他小朋友蹲在地上,問他們在看什麼?才知道原來女童的牙齒掉了。

女童家長今天在議員郭鴻儀陪同下報警,歸仁警分局表示,已依規定受理,目前仍調查釐清中,並通報市府家暴防治中心。

教育局指出,已要求該教保服務人員立即停職接受調查,後續如查獲屬實,會依法追究該員責任,最重處以不得在園任教;另針對該園涉及園務管理缺失也會依法追究裁罰。

同時,要求園方保全錄影證據,後續會針對相關事證及到場查獲的園務管理缺失,依法論處。有關疑似行為人部分,將由社會局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97條裁處後,由教育局依不適任人員認定委員會決議處置方式。

幼兒園 教育局 牙齒

延伸閱讀

台南噶瑪噶居寺普渡供品 全捐實物銀行助弱勢

綠批公托涵蓋率六都後段 社會局:盧秀燕上任倍增260%

女子闖入砸盆栽 北市社會局指因僱看護情緒激動

心疼女兒國小畢業還要寫作業 父母怒告學校、教育局!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