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

下周生肖運勢/財運+事業「豬突猛進」、鼠財源滾滾、這生肖邊玩邊賺錢

是否婚內出軌?葛斯齊3點回擊大S!堅稱「我沒必要造謠」

高中課程大搬風 私校校長:政策這麼好,告訴我去哪找老師好不好?

全國高中校長及特殊教育學校校長會議第二天,上午舉辦綜合座談。記者趙宥寧/攝影
全國高中校長及特殊教育學校校長會議第二天,上午舉辦綜合座談。記者趙宥寧/攝影

全國高中校長及特殊教育學校校長會議第二天,上午舉辦綜合座談。近年高中課程大搬風,除了三年前新課綱上路,中小學今年9月起必修本土語言,但本土語師資還沒到位,也讓教學現場感到焦慮。有私校校長現場舉手批評,政策為下一代好,很多時候都是規定要上,但政策制定過程,卻沒想過師資難題。而該校長發言結束後,現場上百名校長也予以熱烈掌聲反饋。

桃園市復旦高中校長段台民表示,國家很多政策是為了下一代好,比如本土語言開設,又或是要求開設生活科技課程,規定要上也都很好,但在教育界這麼多年,政策制定有沒有想到師資的問題,尤其在座也有很多私校,如今面對本土語言政策,老師好不好請?

段台民說,「有哪個學校說,隨便找都很多人?」,他也提到,過去學校有一位生科教師,結果公立學校一開缺,去教甄就馬上錄取,導致現在快開學了,全校70多個班,卻連一位生科教師都沒有,登報也找不到人。他說,教育政策這麼好,師資卻沒跟上腳步,「去哪裡找老師,你告訴我好不好?」

教育部表示,近期正積極召開師資整備會議,若學校有困難也會進一步研商,另外也同時盤點,若沒有師資可以申請直播共學,近來也找原民會、原教中心等單位,若連直播共學都沒辦法媒合師資,會盡快開會找到因應措施。

國教署長彭富源則是現場調閱桃園市的本土語師資資料,他表示,復旦目前應該是完成、沒有缺,其他還有22校,有10節、8節需要協助之處,國教署將了解與幫忙。

彭富源也提到生活科技教師的問題,他說,不管國中、高中,一直以來都是逐校協助,復旦提到的困境,不是個別學校而已。

不過彭富源表示,由於近兩年疫情因素很多縣市沒開正式缺,導致今年一開就上千人,在正式缺、代理缺同開的情況下,代理缺自然沒人去。但近來各縣市教甄都告一段落,預估代理教師招募將回歸正常,大家可照以往精神開缺。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最後也補充,本土語列為必修,是因應2018年國家語言發展法修正後的規定,而在該法修正後,教育部著手召開課綱審議會。他坦言,整體作業時程確實有些急迫,尤其在課綱確定後,才能盤點師資,不過國教署已在積極盤點,每兩周就開一次會議。

國家語言 教育部 本土語

延伸閱讀

高校退場悲歌?8年廢棄校舍如「鬼城」 地下室遭淹沒成小埤塘

分發入學缺額上看1.4萬 招生名額寄存向下延燒學士班

高中早自習新制8月上路 一週至少4天學生自主規劃、學校不能安排考試

導護師被撞沒理賠、盼增保又遭人總卡 教部:持續爭取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