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恐賠掉20年肺活量」 蘇一峰:遇到廢氣快離開

影/校長遴選紛擾 潘孟安:不接受任何為政治服務校長

屏東縣府今舉行縣內高國中小校長交接典禮,新任、連任、調任校長舉行宣誓。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府今舉行縣內高國中小校長交接典禮,新任、連任、調任校長舉行宣誓。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政府今舉行縣內高國中小校長交接典禮,東港高中校長遴聘近期有人在網路散布不實消息,引發紛擾,縣府兩天前發新聞稿強調蒐證提告;縣長潘孟安今主持交接典禮時講重話,有些遴選者沒有被選到,用似是而非且皆非事實數據,亂扯一通,「敗壞官箴、對教育界是一種侮辱」,「我們不接受任何為政治服務的校長」。

屏東縣今舉行高國中小校長交接典禮,潘孟安在典禮致詞,這8年來校長遴聘沒有任何徇私,一切公開透明。但很遺憾,有些遴選者沒有被遴選到,用似是而非,且皆非事實數據公開,甚至亂扯一通,不旦敗壞官箴,對教育界來說是一種侮辱,對在場校長也是侮辱。

潘孟安說,連退休校長也這樣說,那是那個年代,透過關說、遊說,透過各種管道去達到當校長目的,但他相信這8年來,每一位屏東縣府遴聘校長,都是透過公開遴選透明公平的程序,「我們不接受任何一個為政治服務的校長」。

潘孟安說,不能因為沒有遴聘就亂扯,還有退任校長公開用不實數據,這種讓教育蒙塵的污衊行為,此風不可長,要求教育處嚴厲處理。

潘孟安說,過去年代有過去年代歷史背景,面對新年代,新世紀,如同過去不可能想像數位教學,現在科技化,走向科技社會,與時俱進,不能浸淫在醬缸文化,他也期勉,校長履新後要無縫接軌。

潘孟安會後受訪表示,這八年來他秉持公開公平,專業評選委員。但是有些用各種管道、透過遊說,到處找人請託,他強調,「若教育界都可這樣,用走後門來教導孩子,會很遺憾,嚴厲譴責」。有人假藉不實內容,這是很荒唐事情,遴聘委員會都正式公告,遴聘有程序,可以無視程序,亂扯一通,要維護官箴,尤其教育界,不容挑戰。

屏東縣府7月26日發新聞稿指出,針對東港高中校長遴聘,有人蓄意在網路散布不實消息,聲稱得票數高達14票者反而未獲遴聘,縣府教育處澄清,遴選委員會只有11位委員,不知14票從何而來?且該名特定候選人在委員會第一輪投票後就已淘汰,網路的惡意渲染蒐證後提告。

東港高中新任校長侯淑禎說,她僅是參加遴選校長候選人,對於外界紛擾不知情,她強調,她接下重擔,會全力以赴。

縣府教育處指出,參與交接典禮校長,退休校長6人;遴選連任高中校長2人、國中校長3人及國小校長7人;調任國中校長2人及國小校長21人;新任高中校長2人、國中校長1人及國小校長6人(含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共計50名校長。

屏東縣府今舉行縣內高國中小校長交接典禮,面對近期校長遴選紛擾,縣長潘孟安說,不接受任何為政治服務校長。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府今舉行縣內高國中小校長交接典禮,面對近期校長遴選紛擾,縣長潘孟安說,不接受任何為政治服務校長。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府今舉行縣內高國中小校長交接典禮。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府今舉行縣內高國中小校長交接典禮。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政府 東港 潘孟安

延伸閱讀

屏東電影節開鏡 10組入圍角逐首獎60萬元獎金

影/屏東外送員取餐後遇上萬安演習 被取消訂單「火車站發呆」

影/東港兒童公園變遊樂園 濃濃航海意象還有戲水區

屏東王船文化館上梁 潘孟安:明年由周春米主持完工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