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時59分花蓮外海規模5.0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教育局處長會議睽違2年開實體 潘文忠謝縣市防疫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睽違2年,今天在高雄市召開實體會議。教育部長潘文忠感謝縣市在疫情間的合作;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說,從清零到共存,教育現場可說是最艱困的一環。

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局處長會議連續2年都改成線上會議,今年終於恢復實體,今明兩天在高雄市舉辦。

潘文忠致詞時幽默地說,還好各縣市局處長多是在教育界的好伙伴,否則2、3年沒見,恐怕都不記得大家的長相。就像是國中、高中只讀3年,很多學生還沒看清楚同學的廬山真面目,就要唱畢業歌了。

潘文忠提到,防疫期間有賴各縣市的全力支持,僅經歷過一次全國性停課,今年就可採彈性、機動的措施,確保學習不間斷。國中教育會考、學科能力測驗等關係學生升學的重大考試,也都在縣市的支援下,減緩疫情的影響。

潘文忠也提到行政院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在各縣市的努力下,克服人力、材料等困難,提前施工完成,在夏天到來時全國學生都能在舒適的環境中學習。未來包括「生生用平板」也將在9月開學全面到位;偏遠學校中央廚房改善,也正全面推動中。

潘文忠認為疫情間的數位學習變革,超越過去以教師為主的學習樣態,讓學生跨越課室和教科書,擁有更充足的學習資源,將是台灣後續發展的一個里程碑。

史哲說,教育局處是國家整體防疫團隊的一員,政策從清零到共存,教育現場因族群最多、複雜度最高,涉及的社會層面特別廣,早期學童還沒有疫苗可打,可說是最艱困的一環。

史哲表示,在全國防疫努力下,病毒沒有在台灣演化,而是在外國人身上演化為輕症,讓台灣能朝向與病毒共存。他也提到疫情趨緩下,要努力振興觀光,他以地主身分,歡迎各縣市的民眾多到高雄走走。

潘文忠 疫情 高雄市

延伸閱讀

營養午餐吃石斑魚 教長撇談禁輸陸 家長:錯失教育良機

影/龍膽石斑入營養午餐 教長保證做好食安、挑掉魚刺

學校午餐石斑魚入菜 潘文忠臉書搶先分享菜色

夢的N次方台南場實體登場 潘文忠:延續教育熱情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教改30年/前教長郭為藩 籲開全國教育會議

準總統賴清德曾於競選期間回應教育團體,指未來除定期舉辦事務性會議,也將尋求不同形式會議或網路論壇,由於四一○教改今天剛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