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520卸任在即!經長王美花談風電 4個字向蔡總統訴苦

朱宗慶一句話 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擊樂星球」誕生

2022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擊樂星球》,主題為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首次出現的太空主題。圖/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2022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擊樂星球》,主題為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首次出現的太空主題。圖/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豆莢寶寶回來囉!每年暑假朱宗慶打擊樂團 2 皆於全台巡迴推出兒童音樂會,結合打擊樂與兒童劇場,讓孩子們在豆莢寶寶親近有趣的互動之下,從小培養對於音樂的鑑賞力。今年的全新節目《擊樂星球》,將從 8月 6 日至 10 月 30 日巡迴全台 10 縣市;由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高瀚諺同時負責編劇與主題曲創作,量身打造最適合孩子們的音樂童話。

高瀚諺表示,自己從 2012 年起,幾乎年年參與兒童音樂會的演出,最後一次是2020 年。在這 8 年間,每一次的兒童音樂會,都是相當珍貴的學習經驗。此次肩負編劇大任,高瀚諺不只創作劇本,更自告奮勇寫作本次的主題曲與帶動唱曲。

《擊樂星球》主題為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首次出現的太空主題。寶寶使用望遠鏡時,竟然被傳送到了需要音樂才能維持運轉的「擊樂星球」,上面住的都是擅長演奏的擊樂精靈。但因大家不愛合作演出,擊樂星球面臨能量不足的危

險。豆莢寶寶除了要把組成音樂的四大要素「節奏、和聲、旋律、音色」再度集合,幫助星球恢復能量,更要找到回家的方式。

高瀚諺為這場音樂會設定了「放棄很容易、堅持很困難」的主軸。他表示,靈感來自於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擊樂星球》也維持了「豆莢寶寶音樂會」的傳統—挑選精彩的打擊樂選段、最高品質的演奏內容,讓孩子們懂得如何享受音樂。音樂會以小鼓三重奏、鍵盤四重奏等不同的重奏組合,以及像是鋁罐或是怪怪管等新式樂器,對應組成音樂的四大要素。並透過朗朗上口的歌詞,帶領孩子們熟悉「節奏、和聲、旋律、音色」的重要性,進而建立日後的生活美學。

●2022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擊樂星球》,8 月 6 日於臺北展開演出,並至 10月 30 日前巡迴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嘉義、台南與高雄。場次已全面啟售,網路購票請洽 OPENTIX 兩廳院文化生活。

樂團 音樂會

延伸閱讀

讚柯瑞「勇士的太陽系」 麥凱倫:一切圍繞他運轉

《SD GUNDAM激鬥同盟》公開僚機系統等最新情報 主題曲宣傳影片同步上線

《英雄聯盟》「星光戰士」主題曲《群星依然閃爍》釋出完整MV 邀百大DJ Porter Robin主創

新北兒藝節7月29日登場 大型泡泡裝置讓孩子瘋玩一夏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