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

日本小女孩鐵道亡命!「第四種平交道」安全問題

今天上午7時53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5弱

寫成甲骨文?女兒練字寫到「放飛自我」 網反讚:藝術奇才

一名媽媽曬出女兒日前練習寫字的作業本。圖/取自《爆廢公社》
一名媽媽曬出女兒日前練習寫字的作業本。圖/取自《爆廢公社》

一名媽媽分享女兒日前練習寫字的作業本,練習的題目是「足」,沒想到前三字看似正常地寫,寫到後面便開始放飛自我,令她相當好氣又好笑。貼文一出後,網友一面倒地稱讚,直呼女兒的字太藝術,根本是「人才」。

一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曬出女兒練習寫字的作業本,作業本上畫有踢足球的插圖,學生可以在本子上練習寫「足」,原PO女兒先是沿著虛線寫了2次,之後再自己正經寫1次,之後空白格子處裡的「足」愈寫愈跳躍,足字的下半部變得彎曲,左半部彷彿還有一顆球,看起來就像化身成人正在踢足球,也讓原PO不禁笑稱「我就問我女兒,一個足為什麼可以寫成這樣?」

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回應,紛紛讚賞原PO女兒的創造力「很活潑的字耶,有踢足球的感覺」、「我覺得她寫字當下心情很快樂」、「從細明體寫到變甲骨文,妳女兒短短幾個字,道盡中華文化5000年的文字變化呀!人才啊人才」、「這未來不是文學家就是藝術家,千萬不要過度矯正,台灣會少了一個奇才」、「再寫多一點,就真的跑起來了」、「她把文字寫活了」、「真·象形文字」、「妳女兒意境高啊!足的多樣全用文字代替畫境」。

也有人表示「這品質小時候我媽看到是直接撕掉整個再重寫一次……」、「是不是寫到厭世?沒事幹嘛一直重複寫這麼多次」。

甲骨文 足球

延伸閱讀

他打掃翻出「這盒」國小自然課必備品 網喊懷念:當時的寶貝

「國民10元飲料」漲價50% 他進超商崩潰:剩麥香還沒背叛

背包挖出10年前知名巧克力零食 今昔對比一看驚呼:縮水太多

批小學國語課文「弱智的淺語」 作家張大春被告妨害名譽不起訴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