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語教甄報名競爭者少 人才專業恐難把關

政府宣示2030年雙語國家目標,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指出有縣市獨尊英語忽視學科專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府宣示2030年雙語國家目標,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指出有縣市獨尊英語忽視學科專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政府宣示2030年雙語國家目標,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指出有縣市獨尊英語忽視學科專業,報名人數竟然都遠低於缺額,憂心競爭者少教師專業品質難把關,北市教育局回應,評審委員皆秉持學科專業進行評審,能力未達門檻均列為從缺,強調北市擴大甄選雙語師資的同時也兼顧教師品質。

全教總指出,台北市中小學教師甄選為例,國中部分直接區分成「一般類科」(缺額73)與「雙語類科」(缺額66),比例接近1比1。國中教甄初試人數是以正取人數2倍為原則,但生活科技(缺額11、報名4)、資訊科技報名者(缺額16、報名14),質疑教甄獨尊英語,導致出現報名人數竟然都遠低於缺額。

北市教育局表示,國中雙語教師招聘,基於鼓勵各校朝雙語學校方向邁進,經過各校盤點校內師資結構後將適合實施雙語的科目逐步開雙語缺,但目前因師培大學培育量能仍處於過度期間,尚不足以滿足北市需求。

北市教育局表示,進行雙語教師甄選時,皆採學科為主、英語為輔的方式進行,目的在提供學生運用英語對話的機會,評審委員皆秉持學科專業進行評審,如雙語生科開缺11名,雖報考人僅有4名,但經過評審後僅錄取1名;雙語資訊開缺16名,報告人數11名,但僅錄取3名,其餘因能力未達門檻而從缺。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北市 教育局

延伸閱讀

北市大雨成立災防辦公室 北投雨勢減弱中

北市推「老房子文化運動」 合作插畫家明起15處成果開展

台北+1992 Novavax疫苗今起開放醫院預約系統

北市雨彈來襲!士林達60毫米一級警戒 北投二級淹水警戒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