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

下周生肖運勢/財運+事業「豬突猛進」、鼠財源滾滾、這生肖邊玩邊賺錢

是否婚內出軌?葛斯齊3點回擊大S!堅稱「我沒必要造謠」

名額多於考生人數 大學分發有機制避免低分上榜

受到少子女化和考招改革影響,今年大學分科測驗僅2.9萬人報名,分發名額則預計有3.5萬。招聯會表示,設有最低登記標準和各系檢定門檻,避免低分上大學的情況出現。

民國96年曾出現大學考試分發曾出現「18分上大學」,97年更出現7.69分就錄取的情況。今年適逢大學考招改革,指定科目考試轉型為分科測驗,大考中心日前公布的111學年度分科測驗僅2萬9083人報名,比去年指考大減1萬多人。

分科測驗成績主要會用於分發入學,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考分會)預計7月27日才會正式公告今年度的招生名額(含之前各管道回流名額),不過以去年度推估,約會落在3.5到3.6萬名左右。

參與分發入學的人數(去年為3.4萬人)低於分發總名額(去年3.6萬名)已多年,但今年差距更為明顯,引發網路熱烈討論,有網友推估今年分發率會超過100%、有填就有上;許多人擔心低分上大學的情況重演;也有人推測是學測數學A考的太難,分科又不考數乙,導致學生搶著在甄選卡位。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王文俊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分發率不會超過100%,首先考生須達到校系採計科目組合的「最低登記標準」,否則將不予分發。這項標準預計於7月27日分科測驗成績揭曉當天,由考分會在網站公告。

另外,王文俊提到,各校系也都設有檢定門檻,確保學生具備一定的學科程度。而分發率也涉及考生選填的志願數,每年都有一些考生因志願填得太少,最後落榜。

王文俊表示,雖然招聯會還沒正式研究分析,但今年分科測驗報名人數較去年指考少了許多,主要還是因為少子女化,加上是考招改革第1年,非應屆考生(重考生)人數減少,與今年學科能力測驗數學A考得太難,關係倒是比較小。

大考中心今天發出新聞稿,111學年度分科測驗預計於7月4日開放應考資訊查詢,內容包含考生姓名、應試號碼、考區、試場、有無申請無冷氣試場者、報名科目、考試日程及注意事項。

大考中心建議考生列印應考資訊,並於考試當天(7月11、12日)攜帶應試,以利查找試場。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考生如果確診或居家隔離等狀況,須到大考中心網站自主填報,未據實填寫將取消考試資格。

分科測驗 居家隔離 指考

延伸閱讀

受少子化影響!教育部預測未來16學年 大一新生平均年減2900人

暑假開放千名額 新北聯手7大學辦跨域課程

弟要考分科測驗!她揪拜文昌君求大考順利 驚見供品疊出「101塔」

首屆分科測驗考生僅2.9萬人 估因新課綱影響重考生變少

相關新聞

分科測驗/無前例 分科測驗落點恐要盲猜

新課綱首屆大學分科測驗昨落幕,補教推估,今年因數甲、物理變難,推估二、三類組採計五科最低錄取分數可能要降四到七級分,醫、...

分科測驗/公民題文閱讀量大 教團估考生答題相當「燒腦」

111年大學分科測驗第二天最後一節考公民,全國教師會(全教會)認為部分題型設計新穎,著重思辨歷程,題幹強調情境鋪陳,且採...

分科測驗/熟讀課本還需靈活解題 化學大考中心官方答案出爐

111學年度分科測驗考試於今日(7/12)落幕,大考中心於今天晚間19時公布昨日物理、化學、數學甲、生物四考科選擇題官方...

分科級分落點難!補教估台大醫288級分 二三類科系看這

新課綱首屆大學分科測驗(前身為指考)落幕,今年也是首次將百分制改為60級分制,卻也讓落點分析變數多。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

分科測驗/擺歪的烏克蘭地圖、安倍晉三修憲案背景入題 地理科試題與解答一次看

111年大學分科測驗地理科試題與參考解答,由台北市補習教育事業協會,儒林、文城、得勝者補習班提供。大學分科測驗第一日考物...

分科測驗/素養題多 分科測驗物理史上最難

首屆分科測驗改採滿分六十級分,「先理後文」昨天物理、化學、數學甲、生物科考試率先登場。物理考科難度高,補教師評應為史上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