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指與賀軍翔「不夠善良」形象神似 侯友宜發IG這樣說

00929配息0.2元除息前更大跌讓大家上車! 存股達人:真是太棒了

美中防長通話 一年半來首次實質會談

兄弟姊妹同年級能否選同班 教育部將與縣市研商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表示,不同胎的小孩就讀同年級,卻無法選擇同班,恐造成家長困擾,呼籲開放家長自由選擇。教育部回應,將與各縣市政府研商。

全教產發布新聞稿指出,依據各縣市的「常態編班及分組學習補充規定」,子女若屬雙胞胎或多胞胎,家長可依其意願選擇同班或不同班;若不同胎的兄弟姊妹就讀同年級時,僅台北市、高雄市、台南市、台東縣等開放讓家長可選擇同班或不同班。

全教產提到,各縣市可能只注意到雙胞胎或多胞胎,卻忘記有些家庭可能9月生1個、隔年8月再生1個,此時不同胎的兄弟姊妹就會讀同年級,如不能編在同一班,將造成家長困擾且不易兼顧,呼籲教育部協調各縣市教育局採開放措施,讓家長自由選擇不同胎但同年級的孩子是否同班。

教育部透過文字回應,考量家長權益,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將針對家長不同胎的小孩能否自行選擇同班、異班的情形,與各縣市政府研商,同時也會針對授權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訂定補充規定範疇蒐集意見,並配合國民教育法修法程序,完成相關準則的修訂。

此外,日前聯合新聞網報導,嘉義縣東石高中一群高二學生家長向校長蔡吉郎及教育部陳情,檢舉黃姓女教師在班上教自己女兒,評女兒成績獲高分,讓同班同學深感不公。

教育部表示,高中進行學生編班,應依據教育部訂定發布的「高級中等學校學生編班及轉班作業原則」相關規定辦理;針對東石高中案例,國教署已向學校瞭解,並要求學校依學生學習評量相關規定辦理,確保學生學習評量的公正、公平。

教育部 東石 雙胞胎

延伸閱讀

影/台語學不會? 88歲台灣囝仔歌王批教學法應改正

大專因疫情暫停實體課 碩博生可申請延長修業年限

大缺額時代!個人申請缺額破萬回流考試分發 私大挫勒等

學生確診累計破34萬例 3661校暫停實體課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教改30年/前教長郭為藩 籲開全國教育會議

準總統賴清德曾於競選期間回應教育團體,指未來除定期舉辦事務性會議,也將尋求不同形式會議或網路論壇,由於四一○教改今天剛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