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同意八八會館郭哲敏5000萬交保裝電子腳環 新北院曝理由

宏達電股東會紀念品出爐!「雙面抗UV機能帽」不限股數都能領、15.5萬股東受惠

「環境還境」!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協會聯展中市展出

此次聯展主題為「環境還境」,作品涵蓋攝影、水墨、立體、西畫與書法。記者宋健生/攝影
此次聯展主題為「環境還境」,作品涵蓋攝影、水墨、立體、西畫與書法。記者宋健生/攝影

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協會聯展,今(19)日在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作品涵蓋五大類別:攝影、水墨、立體、西畫與書法;此次聯展主題為『環境還境』,參展的68位藝術家為現任與曾任高雄市立案藝文社團理事長,藉由作品詮釋守護地球、推行環保理念,「環境還靜心藝術」。

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協會吳智通表示,人類身為大自然一份子,應以謙卑的心守護大自然保護環境。

今天的開幕式現場嘉賓雲集,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新世代畫家黃柏維、台中市書法學會榮譽理事長張自強、國際大師洪易、華巍藝術賴慕芬總監等人都到場祝賀。

吳智通表示,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協會成立至今24年,會員來自高雄各類別藝文團體現任或卸任理事長,集結藝文界精英熱忱奉獻,落實藝術文化政策;此次辦聯展主題為「環境還境」,期許人們在擁有美景的同時,也能努力維護環境保護,讓彼此都能有一個友善的環境共生共榮。

施純福表示,高雄藝文理事長協會68位前輩藝術家來台中開展交流,敬佩理事長們長時間為了藝術、文化、教育的推廣,除了對藝術的熱忱,更有一份對社會對人文的使命感。

此次將環境環保議題帶進藝文活動,在作品中感受高雄藝術家們的創意與用心,歡迎市民共同到葫蘆墩文化中心3樓展覽室欣賞藝術,聯展時間至7月3日。

賴慕芬表示,多年來在高雄的各種活動皆順利推廣,高雄市總圖爆場、2年前受邀至高師大辦理的《全國十大新住民新聞徵選》團隊積極圓滿,迄今感動依舊;用藝術連結情感,真的是台灣最優雅的氛圍景緻。

聯展作品五大類別:攝影、水墨、立體、西畫與書法。吳智通以相紙+棉紙複合媒材創作,主題『環境還境-雲水三千』,以日月潭的雲水三千為主軸、撕畫為輔,期盼人們在擁有美景的同時,也能努力維護環境。

康美智『緣起自然』,以彩墨形式傳達大自然演化,皆讓人們學習反觀自照,學習人與人之間的尊重、與大地之間的包容、善待與和諧讓自我的靈性不斷地淨化與成長。

藝術家葉國華表示,每個環境的變遷,起因於每個世代人類需求而改變,書法文字也是因每個朝代的需求,而有不同的書體呈現,呼應展覽主議題「環境還境」,參展書法作品的呈現,係採用帛書與草書兩種字體呈現,來彰顯不同的書體,是因不同朝代的需求而有不同的面向。

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協會聯展,今日在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記者宋健生/攝影
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協會聯展,今日在台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記者宋健生/攝影

文化局 書法 環保 藝術家

延伸閱讀

高雄+7382!高市府:盛行率達12.97% 整體疫情緩步下降

陶藝與畫家擦出美麗火花 北港文化中心畫陶話陶聯展

推廣客語、客家文化 中市客委會開「客語養生太極拳」

非自願停課托育補助被砍? 中市:未送托補助4900元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