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積股價震盪真能衝破900大關? 外資解讀2利多6風險

致災性「豪雨製造機」 氣象署1張圖秒懂煙囪雲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砧心有您」抗菌砧板組 為食品安全衛生加分!3大特點一次看

林園高中111學年成立財務金融班 大學提供財經課程資源

高雄市林園高中與財團法人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合作,111學年度成立「財務金融班」。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林園高中與財團法人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合作,111學年度成立「財務金融班」。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林園高中與財團法人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合作,111學年度成立「財務金融班」,中心每年固定捐助獎學金、提供國內外企業參訪交流機會,以培育財務金融產業人才,提升林園高中學子未來競爭力

林園高中校長黃碧惠表示,財務金融是專業領域,人才需求殷切,林園高中成立全國第一所高中財務金融班,除了有充足金融業挹注經費,在課程上也有國立中山大學、高科大、政大等財經科系,提供充足且專業的財經課程與資源。

林園高中同時規畫金融科技與財經雙語等特色亮點課程,將資訊科技融入金融運用,部分課程也進行雙語教學,並將ESR的概念帶入課程,寒暑假安排實務工作坊、企業見習,由業界贊助赴國外進行主題交流競賽活動與參訪,讓學生在高中學習歷程,提早開展財經視野打好學力基礎。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專委劉靜文表示,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呼籲各國更積極重視金融教育的推廣。110年5月公告的產學創新條例中,國家更將金融列為5大重點發展領域之一,因此高中開始培養學生財經素養,提升學生對金融理財知識愈發重要。

促成財務金融班設立的立委林岱樺表示,多年前協助林園高中創立石化科學專班,支持雙語國際專班的成立,基於高雄在地人才培育的需求,今年再度協助財務金融班的成立,希望提供學生更多元競爭力、特色課程、培育在地人才扎根,促進產學雙贏。

財團法人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董事長邵之雋表示,台灣未來在南向,高雄有地理位置優勢,加上台積電高雄設廠的產業特性,未來是亞太產業鏈聚合樞紐,培養在地金融人才為國家南向準備有絕對必要性。讓高中生提早接觸金融教育,也有助於為在地人才扎根、多樣化發展。

中山大學教師鄭義表示,「財務金融班」教學方法採講求活潑且緊貼實務的設計,以問題導向學習法,導入財務管理、金融投資領域相關的國際個案與本土個案,透過小組合作、討論辯證,找出解決方案,強化同學的團隊學習能力,並深刻累積專業知識。

高雄市林園高中與財團法人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合作,111學年度成立「財務金融班」。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林園高中與財團法人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合作,111學年度成立「財務金融班」。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中山大學 競爭力

延伸閱讀

張亞中宣布選高雄市長?16日高雄百家企業辦記者會相挺

高雄眷村「以住代護」租金低於社宅 青創新創申請踴躍

確診死亡個案無法在醫院入殮 台中市府回應了

南橫公路今午傳落石 高雄端明後天只開放梅山到天池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