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要缺電了? 藍委揭台電員工爆料「處境如每天走鋼索」

日皇室恐因男丁少消滅?愛子公主婚後有望保皇籍 日朝野協商2提案

蘭陽技術學院 下學年停辦

教育部證實核准蘭陽技術學院111學年停辦。圖/蘭陽技術學院提供
教育部證實核准蘭陽技術學院111學年停辦。圖/蘭陽技術學院提供

私校經營愈顯艱辛,老牌蘭陽技術學院一一○學年已停招,一一一學年將進一步停辦,因校內仍有學生,教育部將協助安置他校;台灣首府大學日前也宣布擬一一一學年度停辦,但由於董事會捐資未到位,教育部先將其列為專案輔導學校。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說,蘭陽技術學院將發放教職員工每人最高六個月資遣費,今年應屆畢業生離校後僅剩約百名在校生,教育部將協助轉學,董事會也提供每位學生一年三萬元助學金至應屆畢業為止;該校依私校法停辦,有三年改辦、改制期,將由董事會後續考量。

蘭陽技術學院董事會主秘廖東成說,董事會七年來無條件捐資已四點七億元,主要支付教職員工薪資,「停辦已準備三年了」,慢慢讓師生有心理準備,先停招才停辦,強調沒有師生會權益受損。

至於台首大,教育部高教司專委吳志偉說,三月函知該校要求董事會依期程捐資,但董事會未於五月底前挹注二千萬元,將列為專輔學校,後續須依私校退場條例辦理停招、停辦,無法適用私校法。

台首大發言人、主秘戴文雄說,收到公文會依規定執行,二百多名大三學生可望在原校畢業,大一、大二生確有變數,會依意願協助轉學。但學生自救會昨抨擊校方相關作業疑點重重,不排除北上教育部陳情。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說,台首大先在校內提想法,但提出時間短暫也未跟教職員生討論,目前學校未正式向教育部提出停辦計畫,後續若提出,教育部會考量學生受教權、教職員工離退權益。

教育部 潘文忠 自救會

延伸閱讀

國中會考申覆期間短 教育部:須較長閱卷時間

蘭陽技術學院停辦 校方:依法保障143名師生權益

質疑學校作業疑點重重 台首大自救會不排除向教育部陳情

蘭陽技術學院下學年退場 教團籲妥善安置學生立下典範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