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立院凍漲電價案交付協商「進入1個月冷凍期」 綠:立法權不該干涉行政權

AI狂潮降臨 X世代遇年齡歧視 求職慘輸「數位原住民」

可可價飆漲期貨漲幅超過輝達 巧克力只會愈來愈貴

綠獎講座 白心儀線上與明道中學 看見地球的孤兒

白心儀主持人與明道中學師生線上分享,自身走訪世界各地與大自然與動物的相遇故事,並問題讓學生省思。
白心儀主持人與明道中學師生線上分享,自身走訪世界各地與大自然與動物的相遇故事,並問題讓學生省思。

今年綠獎為第二年至高中校園,分享生態保育觀念,重量級講師與精彩多元主題,期望可以鼓勵學生發揮影嚮力。受疫情變化,今日5/27改以線上空中方式與明道中學師生連線,舉辦校園講座,邀請到知名節目《地球的孤兒》主持人兼製作人白心儀擔任講師,與學生分享到世界各地與大自然與動物的相遇故事,並提出幾項問題讓學生來省思。

 

5/27線上校園講座雖然無法到校,不過參與同學對此議題深感興趣,許多人為主動報名參與,共同線上觀看聆聽。明道中學林晉加組長開場:「本次參與學生多為關注環境議題,相信同學在這次講座中會獲益良多!」

 

講座講師的主持人兼製作人白心儀,以「生態保育——地球的孤兒」為主題,以自身經歷分享長期以來到世界各地。數年間,白心儀走訪非洲、南北極、美洲等地,所看到生態現況與動物所面臨的困境,如:巴西潘塔納爾濕地,出現有美洲豹啃咬寶特瓶的景象;海豚被塑膠蓋套到嘴,導致無法張嘴進食;南非屠殺犀牛取角,過程中犀牛意識仍清醒等。

「人類要拯救的,從來不是地球、不是動物,而是我們自己。」許多現象讓人痛心,白心儀也期望透過這樣走訪記錄瀕危物種,以節目報導的同時,讓更多人看見,進而懂的珍惜地球上每一條珍貴的生命,共同守護牠們。

白心儀同時也提到台灣的石虎路殺問題、黑熊因捕獸夾的斷掌危機、穿山甲被攻擊與鯨豚擱淺問題。同時鼓勵學生以自身作為展開行動,並影響周圍、推己及人。鼓勵同學可以發揮自身力量參與,生態環境會有更好的改變。學校老師們會鼓勵學生一起參與綠獎的投稿,共同愛護自然環境。

 

本屆綠獎將在6月10日於桃園高中,舉辦第三場校園講座。徵件活動至8月31日截止,11月公佈得獎名單。歡迎全台的生態保育團體、對自然生態有興趣的學生以及新創團隊踴躍參加。第七屆綠獎徵件規定詳見官網:https://ecoechoaward.com/;線上徵件說明會三部曲:https://reurl.cc/b2lvW6

第七屆綠獎活動由聯華電子主辦,聯合報有故事、社企流與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協辦。合作夥伴為大陽日酸系統科技、台灣3M、東京威力科創、欣興電子、智原科技、愛德華先進科技、漢民科技、漢科系統科技。綠獎凝聚企業界力量,擴大影響力,幫助更多人為美好的環境而努力。

白心儀走訪世界各地,看見生態現況與動物所面臨的困境,如巴西潘塔納爾濕地,出現有美洲豹啃咬寶特瓶的景象。(圖/白心儀)
白心儀走訪世界各地,看見生態現況與動物所面臨的困境,如巴西潘塔納爾濕地,出現有美洲豹啃咬寶特瓶的景象。(圖/白心儀)

白心儀提及瀕危動物現況,如穿山甲生性易緊張,遇到危險時會捲起防禦,但可能會被人類撿走,或遭流浪狗攻擊、尾巴被咬斷等。(圖/白心儀)
白心儀提及瀕危動物現況,如穿山甲生性易緊張,遇到危險時會捲起防禦,但可能會被人類撿走,或遭流浪狗攻擊、尾巴被咬斷等。(圖/白心儀)

桃園 濕地 生態保育 美洲豹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