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86歲瓊瑤無預警宣布淡出臉書 洩真實原因網友哀號

66歲婦看病在院外遭撞亡 三總:將要求興建廠商責任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教部擬開2到5歲混齡班 民代批不利照顧籲台中不跟進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批評教育部,打算把幼兒園混齡班下延到2歲,他認為幼兒無法得到周全照顧。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批評教育部,打算把幼兒園混齡班下延到2歲,他認為幼兒無法得到周全照顧。記者陳秋雲/攝影

近日公幼進行登記,公幼2歲專班一位難求,但3到5歲混齡班卻缺額嚴重,據了解教育部研擬混齡班下延伸到2歲,以補缺額。但讓幼幼班與大孩子混齡學習。市議員陳文政要求台中市絕不能跟進,不能什麼都用「混」的!

台中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針對2歲專班,中市計劃每年增加50班。公幼4到6點放學、非營利幼兒園可在5到7點放學,盡量滿足雙薪家長需求。至於3到5歲混齡缺額,則因地區需求城鄉有差距,教局會顧及幼童權益。

議員陳文政指出,公幼過去一位難求,但近幾年招生缺額越來越多,其中開班數最多的3~5歲混齡班,缺額問題最嚴重。他彙整家長的意見,不選公幼有3個原因。1.下午4點就放學2.混齡教育、不利學習3.國小程度跟不上。所以學家長拚命跨區擠明星私幼,公共幼托資源形同浪費,陳文政強調,這是全國各縣市都面臨的問題,籲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及早因應。

教育部為解決公幼2歲專班即幼幼班不足的問題,竟考慮讓2歲的孩子可以選擇3~5歲混齡班。陳文政表示,2歲的孩子還在包尿布、話都還不太會講,生活不能自理,教育部不能便宜行事,2歲的孩子能得到確實的照顧嗎?什麼都用「混」的,根本是「窮養」「亂養」!陳文政要求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若中央一意孤行,台中市絕不能跟進,此舉等同殘害台中的下一代!

陳文政強調,台中現在房價、生活成本高,多數家庭必須要雙薪才能在台中成家育兒,要能夠解決公幼到國小下課後的課輔問題,才能實際幫助到台中市的年輕家長,希望教育局與相關單位,能朝這個方向努力。

公幼 台中市 教育局

延伸閱讀

朱元宏PCR陽性 中市議會第5名確診議員

上午才進議會質詢 中市議員陳文政確診

今日雙北明日台中 中市衛生局估未來一周確診恐破萬

拖吊車大小眼?機車違停多拖吊數卻雪崩 議員揭秘辛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