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天上午7時53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5弱

台中兩家高檔和牛店囤過期肉 飯店廚師推測和這原因有關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提前放暑假教育部說不 教團憂兒童打BNT有抗體空窗期

兒童BNT疫苗今陸續接種,但教育團體提醒,疫苗接種有抗體空窗期。記者曾增勳/攝影
兒童BNT疫苗今陸續接種,但教育團體提醒,疫苗接種有抗體空窗期。記者曾增勳/攝影

全台新冠肺炎確診數持續攀升,根據教育部昨日統計,各級學校學生確診案例已達15萬1761例。教育團體提醒,兒童接種BNT疫苗今起陸續開跑,但接種後需7天才會產生保護力,下周陸續復課,等於是保護力還沒形成就要回去上課。

因應疫情各縣市於本周多選擇暫停實體課程一周,下周不少縣市將陸續復課,各界提議應及早放暑假,教育部今則表示,將中學生防疫停課措施比照小學及幼兒園,若班上有一生確診則該班級可停課三日,也形同讓九宮格措施走入歷史。至於是否提前放暑假,教育部則表示無相關規劃。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表示,校園最大確診族群國小達5萬2397人、幼兒園2萬8887人,多是未能接種疫苗的族群。雖然教育部授權各縣市政府彈性暫緩實體課程,但若下周恢復實體課程,又將回到1個學生確診就要停課3天,造成停停上上的輪迴。

日前已開放5至11歲學童接種BNT疫苗並於今日陸續開跑。但林碩杰說,不少縣市安排今日、5月30日甚至6月才開始接種,但根據衛福部接種須知,接種後需7天才會產生保護效力。下周陸續復課,等於是保護例還沒形成就要回去上課,且兒童中重症、過世案例陸續出現,也已經造成家長的擔憂,但指揮中心跟教育部都不想扛。

林碩杰指出,全教產支持提早放暑假執行線上教學,若下周恢復實體課程則中小學應發放快篩試劑普篩,物資不夠應想辦法,而非每次都「落後部署」。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陳鐵虎則表示,同樣希望可以暫緩實體課程至學期末,但弱勢家庭家長可能於生計和孩童照顧間兩頭燒,因此希望政府給予弱勢家長經濟補助,防疫照顧假應支薪,並由教育部協同勞動部從寬認定補助家庭。

國教行動聯盟家長部部長王瀚陽則指出,聯盟調查,約六成八的家長暫緩實體課程至暑假,尤其是中學生家長多覺得應能遠距至暑假。另外,即便各縣市自主暫緩實體課程一周,但若學生有需求,仍可回校接受照顧,也觀察到偏遠地區學生不少會選擇回校。

整體而言,王瀚陽說,本周以線上教學為主,老師在線上上課可顧及大部分在線學生;若學生選擇返校,也能在學校接受照顧觀看線上課程,運行上會比日前混成教學方式來得好一些。

停課 教育部 疫苗

延伸閱讀

無提早放暑假規畫 教育部:中學生確診全班停課3天

提早放暑假? 遊戲股辣椒、華義、昱泉漲停

台南輝瑞兒童疫苗開打 黃偉哲:復課後入校施打

疫情糟沒疫苗民代籲遠距到學期末 盧秀燕:明天決定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