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南部高溫恐36度以上 晚間鋒面到水氣多 中北部防雷陣雨

00929配息0.2元除息前更大跌讓大家上車! 存股達人:真是太棒了

美中防長通話 一年半來首次實質會談

高苑科大資金用罄恐難發薪 教部令28日前捐資否則開罰

教育部要求高苑科技大學捐資,否則將依規定開罰。圖/擷取自高苑科大臉書粉專
教育部要求高苑科技大學捐資,否則將依規定開罰。圖/擷取自高苑科大臉書粉專

高苑科大教職員工今(18)日發布新聞稿,指控新董事會不履行捐資承諾,並於兩次董事會上決議將於112學年度、明年起全校停招,欲轉型做社福長照機構。教育部則指出,新董事會上任因第一期捐資未到位先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因此教育部允許董事會以信託專戶方式陸續捐資,要求5月28日第一期需先入帳,否則將依《私校法》開罰。

高苑科大月初才爆發新南向產學專班爭議,今天教職員工再發布新聞稿,稱第11屆董事會今年初未到位,隨即更停止捐資,隨後則向教育部提出希望改以信託帳戶方式挹注資金,但至今未有任何一筆捐資到位。亦稱董事會干預學校正常運作,指控董事會有意使學校列為專輔學校,並於近兩次董事會決議於112學年度停招,欲轉型作社福長照機構。

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表示,高苑科大已連續四個學年虧損,109學年決算後因學校無資金可用故要求董事會捐資,今年三月新董事會上任。由於過去四年已無老本,新董事會上任表明無法一次捐資到位,教育部允許分三期捐資,但第一期資金無到位,因此3月14日時將高苑列為專案輔導學校。

柯今尉談到,董事會改提以信託帳戶挹注資金,教育部予以同意,並於上周發文要求董事會第一期捐資約5000萬,需於5月28日前入帳,否則將依《私校法》第77條開罰董事長,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得按次處罰至改善為止。且有鑑於校方最快可能下個月就付不出薪水,若董事會未改善,則可依循《私校法》第25條,經徵詢私校諮詢會意見,可向法院聲請停止或解除學校法人職務。

另外,高苑科大除資金疑慮外,月初又爆發新南向產學專班爭議,柯今尉談到,若要解除專輔除了改善財務外,學校還需努力改善教學品質。呼籲董事會信守承諾,於期限內捐資。

至於高苑科大董事會稱決議於112學年度停招,柯今尉說,董事會若要停招終究要回到學校執行程序,不是董事會說了算。如果董事會因與校方對立,執意要將學校辦到停招,同樣可依《私校法》第25條,由教育部向法院聲請停止或解除學校法人職務。

教育部 薪水 高苑科技大學

延伸閱讀

會考兩大不應試身份教育部難查核 立委憂考生恐蓋牌

國中小代理師待遇不公 全教總籲監察院糾正未足薪縣市

校園停課輪迴 全教總籲會考結束停到期末考前

教部發文0+7也要禁足 大學教授:中央政策矛盾不同調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教改30年/前教長郭為藩 籲開全國教育會議

準總統賴清德曾於競選期間回應教育團體,指未來除定期舉辦事務性會議,也將尋求不同形式會議或網路論壇,由於四一○教改今天剛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