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高職中山工商成立國中部 首屆招2班、80人

中山工商111學年度將成立國中部,首屆只招2班、80人。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111學年度將成立國中部,首屆只招2班、80人。圖/中山工商提供

全國最大高職中山工商,111學年度將成立國中部,首屆只招2班、80人,類同「菁英班」。校長林昭億表示,原來成立宗旨是為了讓教職員對子女教育無後顧之憂,全心春風化雨,作育英才,才會成立「超迷你國中部」,但獲准設立國中部的消息一出,許多家長都來探詢。

中山工商位處高雄市大寮區的都市邊陲地帶,未在「蛋黃區」,卻因辦學績效,聲名遠播,近十年來蟬聯全國最大高職學校,學生數一度逾萬人,雖逢少子化衝擊,目前仍有8千多名學生。

林昭億指出,中山工商前身為「中山中學」,成立於民國46年,當時招收高中和初中生,民國57年政府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國小免試升讀國中,因而停招初中部。

林昭億說,現任董事長陳國清率領行政團隊,將中山工商擘劃為0至100歲的「全人、優質、快樂、適性」綜合型教育學園,並逐一將拼圖框齊。

為營造友善職場環境,落實教職員工福利,學校設有附屬幼兒園,如今成立國中部,是想提供教職員工子女優質學習環境,使其能專心教學,作育英才。

學校教職員平均年齡不高,符合就讀國中資格的子女並不多,仍有名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向教務處或國中部查詢。

中山工商國中部主任陳育蒼表示,報名資格無學區限制,小六應屆畢業皆可報名,可聯絡07-7827311或上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中山工商國中部留言,會有專人與家長聯繫。

教師陳咨琳在中山工商服務14年,她說,身在其中,對學校的師資和設備有信心,家裡很重視子女觀念與品行的養成,學校也重視品德教育,決定讓女兒就讀第一屆國中部。

中山工商111學年度將成立國中部,首屆只招2班、80人。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111學年度將成立國中部,首屆只招2班、80人。圖/中山工商提供

少子化 幼兒園 菁英

延伸閱讀

老師適用0+7 卻引恐慌 教育部:自主防疫不到校為原則

科技院校繁星放榜 君毅高職部12名學生錄取心目中第一志願

高職生改變人生攻讀美電腦科學博士 雙語技能扎穩腳步

中山工商16人繁星錄取清交政成 111學年成立雙語實驗班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竹市校園徵才第3場元培醫大登場 醫療健康產業搶人才

新竹市校園徵才博覽會第3場今天前進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吸引69家企業參與,其中20多家為醫療院所,提供2600個職缺,希望...

國際研討會竟是假!台生繳費後求證飯店才知被騙 台大教授也遭冒名

原PO主動向該研討會聲稱的舉辦地點「南韓首爾四季酒店」求證,四季酒店回信表示:「這期間酒店沒有舉辦任何會議」,因為與會來賓還有一名台灣大學的教授,便也寫信詢問了林姓教授,卻得到更令人震驚的回答,林姓教授表示:「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

邁入第6年 聯合公益寫作班 新北逾千學子參與

聯合報系與新北市2019年合作起推動公益寫作班,迄今邁入第6年,共計在30所國小開班,遍及新北29行政區,近1050名學...

培育更多黃仁勳 打造STEAM學校

北市府推動「STEAM」跨學科教育,成立全國首創「STEAM及新科技發展辦公室」。市長蔣萬安昨天揭牌,宣布未來3年投注2...

桃園非營利幼園增班 教團憂失衡

桃園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4月開放報名,今年非營利持續增園增班,公幼招生不足者轉型2歲專班,教團擔憂數量控管失衡,幼...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