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親人離世忘了領勞保年金別擔心 追溯補領讓她多拿回35萬

近18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台股急跌摜破兩萬點大關 市場關注七大族群

YouTube宣布打擊第三方擋廣告APP!抓到影片全部不讓你看

教甄去年停辦、今年居隔不能應試 考生憂染疫再等一年

北市國中教師甄試將於5月28日初試、6月25日複試;國小5月21日初試、6月12日複試。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國中教師甄試將於5月28日初試、6月25日複試;國小5月21日初試、6月12日複試。本報資料照片

教師甄試作業已陸續展開,北市明確拒絕確診者、居家隔離者等應考,準備應試的代理老師說,如今在職場遭到居隔的風險也很高,若臨時無法應試,也來不及再找其它工作,恐兩頭空。教育局表示,居隔者不能應試,為中央所規定的防疫政策,現況無法改變。

北市國中教師甄試將於5月28日初試、6月25日複試;國小5月21日初試、6月12日複試。教育局指出,如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等,不得應試,可檢附佐證文件申請辦理退費。

教育局表示,另外,參與國小聯甄者,如未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考試前1日應自費進行快篩或PCR,檢測結果如為陽性或未進行檢測者,不得應試;國中部分尚在討論中。

準備應試的代理老師說,他去年本來要考教甄,沒想到因疫情停辦,所以趕快去找代理的職缺。明年的代理職缺已陸續開始徵人,如果已下定決心要考教甄,自然不會去應試代理職缺,萬一臨時因為居隔或染疫無法應試,就會來不及去找其它工作,落得兩頭落空的窘境。

該代理老師說,許多考生都擔心因疫情無法考試,心理壓力大,而且大部分人都有在學校擔任代理、代課維持生計,如今校園確診頻傳,在職場遭到居隔的風險也很高,無奈萬一真的在考前遭居隔,也非自己願意。

議員楊靜宇表示,怕疑有症狀考生不敢快篩,甚或快篩陽性也不去做PCR,免被通報陽性遭致教師甄試拒於門外;反之,誠實通報的考生最後竟都不得其門而入,影響所及,教師甄試簡章針對性的短視決定,徒增影響甄試制度的公性,又恐無端惹出更大的疫情的傳播力,百害而無一利。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碩杰呼籲,去年教甄已經停辦過一次,教育部和各地方政府應祭出確診者補救配套措施,避免考生因疫情錯失應試機會,又要再等到明年。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簡章就如同公版的合約,要保障每位考生的權益,之前印製好的簡章不可能立刻修改,疫情隨時在改變,未來政策會如何變動也很難說,但確診者和居隔者不能應試,為中央所規定的防疫政策,現況無法改變。

居家隔離 教育局 疫情

延伸閱讀

招名威:現階段線上會議有必要 生科領域師不能不懂

快篩陽視同確診 抗SARS專家:視訊診療需求將暴增10倍

盼對安養機構住民能迅速給藥 北慈開設專屬視訊門診

中職/呂彥青、林恩宇快篩陽性 兄弟緊急換投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教改30年/前教長郭為藩 籲開全國教育會議

準總統賴清德曾於競選期間回應教育團體,指未來除定期舉辦事務性會議,也將尋求不同形式會議或網路論壇,由於四一○教改今天剛好...

白讀了?他多花兩年念研究所薪水仍然只有4萬初 網秒揭盲點

出社會一段時間後還有必要離職去念研究所嗎?日前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大學畢業曾在私人公司工作過一陣子,薪水比4萬初高一些,結果現在碩畢找到的工作才4萬初,不解自己「花了兩年念研究所的意義到底在哪?」引發網友熱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