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首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啟用 平價收費補助8月將調高

台南市政府在北區光武活動中心2樓設置南市首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今天舉行開幕儀式。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在北區光武活動中心2樓設置南市首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今天舉行開幕儀式。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在北區光武活動中心2樓設置南市首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提供平價優質托育服務。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出席開幕式時表示,從今年8月起公共托育補助金額將調高為每月5500元以上,大幅減輕家長育兒之經濟負擔,提供家長更多元的優質且專業化托育選擇。

黃偉哲指出,今日到北區光武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視察,一方面感謝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願意幫忙托嬰中心的經營管理,以愛心造福社區;另一方面,也來檢視托嬰中心是否確實落實防疫工作。目前6歲以下的小孩無法打疫苗,所以提供小孩健康、安全的托育環境格外重要,要讓家長能專心工作,孩子能安心送托。

社會局表示,北區光武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委託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經營管理,以粉紅風鈴木風格用心布置,打造安全、活潑且舒適的托育環境,透過公私協力,運用專業提供優質的幼兒收托服務並兼具育兒諮詢的功能。可招收32名幼兒,因疫情影響目前收容有20多人,尚未額滿。疫情期間,社會局說會持續加強輔導中心務必落實COVID-19防疫指引,讓家長專心工作安心送托。

社會局指出,光武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共收托照顧32名未滿2歲的嬰幼兒,在收托費用方面,免註冊費和副食品費,僅收取9000元月費,家長尚可請領每月4000元以上之托育補助,且為鼓勵家長送托專業托育人員,公共托育補助自今年8月起,由4000元調高至5500元、第2名子女6500元、第3名子女7500元,準公托補助則從7000元調高至8500元,第2名子女9500元、第3名子女1萬500元,讓家長放心選擇專業化托育服務。

黃偉哲市長表示,為促使新一代青年願意生、放心養並且養得好,台南市育兒津貼自今年8月起將由3500元調高至5000元,第2、3名子女則分別是6000元、7000元,近3年來,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家中有未滿3歲幼兒已超過80萬8千人次。

黃偉哲說,為因應少子化,台南市目前已建置11處公共托育家園,加上私立托嬰中心準公共服務簽約數達85家,南市府也積極持續建置新市區、安南區、善化區、北區成德里及南區(鹽埕段)共計5處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並鼓勵優質私托加入準公共化行列。持續以「獎勵生、協助養、好好教」為主軸的友善托育服務,打造台南為市民樂婚、願生及能養的幸福城市。

台南市政府在北區光武活動中心2樓設置南市首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今天舉行開幕儀式。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在北區光武活動中心2樓設置南市首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今天舉行開幕儀式。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 托嬰 托育

延伸閱讀

台南捷運深綠線獲補助 南科、沙崙雙引擎鏈結啟動

全台平地最多羅漢松群 山上水道館再廣種羅漢松

台南某幼園隱匿疫情...未停課消毒傳染幼童全家 黃偉哲:將重罰

全國逾4萬、台南首破千例 黃偉哲盼疫情高峰「軟著陸」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