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體大「守護神」赴棒球賽被撞昏迷指數3 家人瞞阿公阿嬤…師生求奇蹟

全中運/台北田徑場觀眾席冒火勢 場邊障礙賽持續進行

下午3時30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9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新北天際影展開跑 優選紀錄片首登長榮全航線班機

新北市政府和長榮航空合作,讓新北紀錄片獎優選影片首度登上長榮全航線班機。記者徐偉真/攝影
新北市政府和長榮航空合作,讓新北紀錄片獎優選影片首度登上長榮全航線班機。記者徐偉真/攝影

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首度翱翔天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政府和長榮航空合作,讓優選影片登上長榮航空班機,明天起長榮航空全航線班機都能觀賞精選的新北市紀錄片,提供旅客更多觀影選擇。

新北市紀錄片獎已舉辦12年,今年在台北華山文創產業園區推出「紀錄片主題展」,以機場為概念,展出新北市過去支持紀錄片的心路歷程、歷年優選影片介紹等,現場更直接搬來長榮班機上的商務和經濟艙座椅,要讓因為疫情而久未出國的國人「解出國的愁」。

侯友宜說,紀錄片獎邁入第12年,他也在新北市政府12年,新北市府多年來透過許多方式讓喜愛影像的民眾可以從不同管道看到競賽得獎的優選作品和精彩的紀錄片,新北市政府未來會持續努力,當紀錄片導演們的最佳後盾,讓「新北市紀錄片友善城市」的稱號實至名歸。

長榮航空公司總經理孫嘉明說,這次和新北市政府攜手推出雙語的「新北天際影展」,除了讓全球旅客在飛機上欣賞台灣傑出導演的作品,也可以體驗台灣「感動無所不在」的文化風情,為了讓旅客更容易隨選隨看,長榮在機上娛樂系統增加「新北天際影展」的選項,裡面有過去11年來的優選影片供旅客選擇。

「一首搖滾上月球」的紀錄片導演黃嘉俊這次也有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將在長榮班機上播放,他說,看電影最棒的地方就是電影院和飛機上,可以很專心很享受地享受電影,2014年時他因「一首搖滾上月球」出國參加國際影展,在長榮飛機上看自己的電影感覺很奇妙,作品每次在飛機上播放後都會收到來自各國影迷的回饋,他也很久沒出國了,很懷念搭飛機,希望作品能盡快和大家在飛機上相見。

新北市政府和長榮航空合作,讓新北紀錄片獎優選影片首度登上長榮全航線班機。記者徐偉真/攝影
新北市政府和長榮航空合作,讓新北紀錄片獎優選影片首度登上長榮全航線班機。記者徐偉真/攝影

紀錄片 長榮

延伸閱讀

新北市紀錄片獎攜手長榮航空推出「新北天際影展」

影/再提居家隔離轉型 侯友宜強調勢在必行

跟進台北篩檢站分流? 侯友宜說兩前提滿足才調整

萬泰科技贈新北社福機構防疫物資 優先提供老人與兒少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