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被咬一定殘廢」中壢40公斤巨鱷龜出沒嚇壞路人 警出動2工具活逮牠

深夜地震震不停 被搖醒怎再睡?醫教「3撇步」:遇一情形需就醫

統測不延期4月30日登場 確診考生採外加名額辦理

統測不延期,將於4月30日如期登場。本報資料照片
統測不延期,將於4月30日如期登場。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出席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表示,今年技專校院統一入學測驗將如期舉行,因應疫情變化防疫試場、監試人員將再擴充。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今天表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都可安排至隔離試場應試,確診者因無法應試,則會提供外加名額錄取機會。

111學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訂於4月30日至5月1日舉行,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說,受疫情影響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考生,可經測驗中心安排至隔離試場應試,並參加後續四技二專甄選入學以及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入學等招生管道。

另外,尚未解除隔離的確診考生也無須擔心,招策會指出,確診考生無法取得統測成績,但會以甄選入學與聯合登記分發入學給予補救,提供外加名額錄取機會。但考生須舉證說明,並向「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提出專案申請。

招策會說,申請甄選入學補救者,比照一般生可選6個志願,經聯合會審核通過後直接通過甄選入學第一階段篩選,再報名參加第二階段進行指定項目甄試,將統測占比平均分配至第二階段甄試項目計算;若第二階段甄試時再遇疫情,則以備審資料成績計算,無須參加面試、筆試或實作等實體甄試。

招策會表示,若考生未獲甄選入學補救方案錄取,或經甄選入學補救方案錄取且放棄錄取資格,依然可以申請聯合登記分發補救;該類考生限以統測報名時所填群別選擇系科至多6志願,必須檢附自傳、讀書計畫、在校歷年成績單等備審資料,經系科審核評定錄取順序,再由聯合會按個案考生志願序進行分發。

COVID-19 新冠肺炎 潘文忠 統測

延伸閱讀

高中專業群科甄選不延期 1.2萬考生明起上場應試

確診無法參加大學2階甄試 潘文忠回應了

統測不延期4月30日如期登場 教育部將再擴充防疫試場

統測、國中會考恐因疫停考? 潘文忠打包票「不會」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