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日籍兄弟開「和牛EMPEROR」出包…弟交保、兄有案在身已離境

沙烏地要蓋「未來之城」!用原住民鮮血換來的烏托邦?

被控強碰模特兒私處 「蔡依林恩師」張勝豐火大:出來對質

加拿大卑詩省與台灣締約 促科研、實習交流

台灣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加拿大卑詩省國際教育協會今天簽署「學術合作協議」,將拓展雙方教學、科研、實習等領域的合作與交流,奠定台、加高教合作里程碑。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FICHET)發出新聞稿指出,今天透過實體與線上混合方式,與加拿大卑詩省國際教育協會(BCCIE)完成簽訂合作協議,一同見證的官方代表包括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劉立欣、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李彥儀,以及卑詩省政府高等教育廳長康安禮(AnneKang)。

劉立欣在活動中致詞表示,加拿大是台灣長期、重要的教育合作夥伴,卑詩省會持續活絡學術與技職合作,幫助台灣培育具有國際視野、跨文化溝通能力的新世代,台灣也將協助卑詩省華語文教學師資培育。

FICHET董事長蘇慧貞表示,FICHET由台灣上百所大專共同成立,目的是推動高教國際合作,增進全球能見度和影響力,BCCIE是長期合作夥伴,2015年就簽署備忘錄,這次締約更確立雙方共同交流的共識。

卑詩省代表康安禮是台裔移民第二代,她在致詞中強調,很榮幸能在任內見證雙方簽署合作協議。康安禮認為,國際合作有益卑詩省的多元文化,並期許透過產學深化合作,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後經濟復甦,奠定堅實基礎。

加拿大 高教

延伸閱讀

洛式恐怖生存《拉萊耶之重生》開放Steam免費試玩 逃離克蘇魯的死亡深淵

歐盟通過對俄第4波制裁 切爾西老闆在列

健身控注意 高蛋白點心甜味劑超標遭食藥署退運

夯店嵜本SAKImoto Bakery插旗南台灣 漢神巨蛋設門市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