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中國防部長通話一年半來首次 美重申一中政策

聲援烏克蘭 台中美國學校師生發起停戰連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中美國學校師生今天發起停戰連署行動,呼籲民眾捐款到外交部設置的賑濟專戶支持烏克蘭,許多路過民眾也在留言板上貼紙條為烏克蘭加油打氣。

台中美國學校師生下午在市民廣場發起聲援活動,現場設計烏克蘭國旗顏色的藍黃連儂牆上,有外交部賑濟捐款帳號籲請大家留言支持。發起活動的台中美國學校高三學生劉珈禔接受聯訪表示,學校政治課注意世界情勢及新聞,希望關注更多關於俄烏戰爭下的人權問題。

劉珈禔說,今天活動主要是要讓更多人知道外交部有設賑濟專戶,民眾可透過捐款到專戶幫助烏克蘭;還有國際人權組織也發起連署呼籲俄羅斯停戰,也希望民眾一起連署呼籲俄羅斯停戰。

在台居留的烏克蘭、立陶宛及俄羅斯人士也到場。來台6年的烏克蘭舞者曹千利(Rusln)對於台灣民眾捐款及提供資源給烏克蘭,表達感謝與支持。他說,俄羅斯入侵已造成很多人喪生,甚至連俄羅斯士兵都不清楚為何要入侵烏克蘭;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烏克蘭人民正在受苦,請大家連署讓俄羅斯停戰,讓自己家鄉及國家不要再受苦,戰爭早日落幕。

來台5年的俄羅斯藝術家林仁亞則表示,現在俄羅斯國內如果有反戰聲音就會被抓去關,很多俄羅斯人民都不相信俄羅斯總統蒲亭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希望戰爭能停止,不要再有人受戰爭之苦。

到場聲援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也表達「聲援烏克蘭,台中不會缺席!」他指出,烏克蘭的經驗告訴大家,面對威權惡鄰威脅與入侵,自己的民主只有自己才能守護。希望通過更多台中人的響應,為烏克蘭加油打氣。

俄烏戰爭 俄羅斯 烏克蘭

延伸閱讀

CIA:習近平欠缺情報 對俄烏局勢不安

大陸官方學者呼籲當局要儘快與普亭切割 以免更加孤立

【專家之眼】沒有退路:俄總統普亭的10個沒想到

澤倫斯基向俄羅斯媽媽喊話 不要送自己兒子上戰場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教改30年/前教長郭為藩 籲開全國教育會議

準總統賴清德曾於競選期間回應教育團體,指未來除定期舉辦事務性會議,也將尋求不同形式會議或網路論壇,由於四一○教改今天剛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