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紫爆!國1南九如段4大車撞成一團 回堵逾5公里「情況恐愈發嚴重」

台股史上最大災情重摔774點 證交所說話了:都是「他們」惹的禍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宜花4校辦女性科學日活動 百位學生帶動玩科學

「2022東部國際女性科學日」即將在3月5日登場,花蓮女中學生在活動前培訓,準備實驗解說材料。圖/東華大學提供
「2022東部國際女性科學日」即將在3月5日登場,花蓮女中學生在活動前培訓,準備實驗解說材料。圖/東華大學提供

國立東華大學花蓮女中、花崗國中及蘭陽女中合作,在花蓮文創園區,舉辦「2022東部國際女性科學日」活動。現場有超過30個科學遊戲攤位,超過百位女學生擔任科學家,帶領親子民眾利用日常生活用品,輕鬆動手玩科學,並為大家介紹國際知名女科學家的故事。

東華大學表示,為鼓勵女性投入科學領域,避免性別造成參與科學研究的阻力,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每年2月11日訂為「婦女和女孩參與科學國際日」,簡稱「國際女性科學日」。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原訂於2月舉辦的女性科學日活動,改期到3月5日。

活動主要由約百位國高中學生擔任女科學家,帶領親子民眾體驗有趣的科學小實驗,盼透過科學活動,讓民眾認識「國際女性科學日」,支持女性參與科學的理念,實現性別平等。

活動現場包括冰雪奇緣、無字天書、空氣砲、爆風旋轉球、化學花園、自製彈力球、一滴擴散、層析、泡泡龍等不同的科學小實驗。有花蓮女中、花崗國中、蘭陽女中與東華大學的師生們,一一解說科學,讓大家動手體驗科學的樂趣外,也有許多花蓮女中學生們扮演女科學家,講述知名女科學家們的故事。

另外,花蓮女中學生特別拍攝實驗解說、國際知名女科學家介紹影片及活動宣傳影片。上網搜尋「花蓮女中2022國際女科日活動」,可看到更多有趣的影片內容。

籌備活動的花女生物科老師黃文琴特別勉勵參與的學生們,透過認真的準備及解說科學,建立更多的自信,期勉有更多女學生們將來投入研究科學的行列。

東華大學物理系教授曾賢德教授、花蓮女中老師黃文琴於活動前,培訓花蓮女中學生如何做科學實驗。圖/東華大學提供
東華大學物理系教授曾賢德教授、花蓮女中老師黃文琴於活動前,培訓花蓮女中學生如何做科學實驗。圖/東華大學提供

東華大學 花蓮

延伸閱讀

大膽!狼師校園內摟腰舌吻摸私處 女學生嚇到發抖大哭

連甩女學生30次巴掌、倒地繼續踹 中學副校長遭停職

被曝不倫害墮胎 上海教授遭停職 女學生:我不是唯一受害者

上海女學生曝為已婚教授墮胎並稱打造「學術後宮」 校方作停職調查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