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勞退新制上路近20年 一次領比月領多、偏愛晚領退休金

陪跑前先開房間…「黑色閃電」蔣介文傳偷吃 元配喊有證據

新品來了!蘋果5月7日辦線上特別活動 「神祕圖片」曝新iPad有望登場

寓教於樂 桃市圖「世界母語日」推自製客語桌遊

為響應世界母語日,桃園市立圖書館特別研發「自圓奇說」客語桌遊遊戲,希望寓教於樂。圖/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為響應世界母語日,桃園市立圖書館特別研發「自圓奇說」客語桌遊遊戲,希望寓教於樂。圖/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每年2月21日定為「世界母語日」,為響應世界母語日,桃園市立圖書館特別研發「自圓奇說」客語桌遊遊戲,並自3月起規畫教學課程、參與體驗等活動,希望透過簡單的桌遊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市府文化局表示,市立圖書館開發的「自圓奇說」母語桌遊,透過日常簡易句式「主詞+地點+動作」,讓玩家們輕鬆入門客語口說,輕鬆好上手的卡牌遊戲,讓母語學習不再枯燥乏味。

文化局表示,卡牌上除了單詞外,也標註客語音標與客語發音的QR code,玩家只要透過手機打開連結即可聆聽正確發音,幫助玩家在享受遊戲之餘,也能學習正確的客語發音。

市立圖書館長姚敦明表示,今年配合221世界母語日,市圖特別研發「自圓奇說」客語桌遊遊戲牌組,並於3月5日至20日在龍潭、新屋、紅梅、觀音、中壢、中鎮6間分館舉辦教學及體驗活動,展示語言學習的多元性,帶動市民朋友在生活中使用國家語言。

市圖表示,為鼓勵全家一起玩遊戲學母語,此次線上報名並全程參與該場次客語桌遊體驗活動,每一家庭免費贈送一組「自圓奇說」桌遊,數量有限,請盡速報名。

圖書館 客語 桌遊

延伸閱讀

台北101世界母語日亮燈 食飽未、亻厓講客考母語

適逢國際母語日 移民署今推出Podcast聊母語

世界母語日 蔡英文、賴清德推廣母語

世界母語日 賴清德:多語言學習成就兼容並蓄的台灣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