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024快擋「職場小人」…雙子身陷謠言、獅子易被激怒 這星座別信身邊人

明明有下雨 新竹2座水庫入不敷出、水位持續下探

人工增雨釀禍?阿聯史上最嚴重暴雨的「災難謠言」

基隆力推幼兒6大多元學習 首場KIBO機器人玩出邏輯力

基隆力推幼兒6大多元學習,首場KIBO機器人玩出邏輯力。圖/教育處提供
基隆力推幼兒6大多元學習,首場KIBO機器人玩出邏輯力。圖/教育處提供

基隆市為了提供孩子更多元的學習機會,自109學年度起開辦幼兒多元學習體驗活動,今年邁入第二年,共有「KIBO機器人程式教育體驗」等6大項課程,上半年60場皆已報名額滿,有3600名小朋友參加,今起陸續舉行,KIBO機器人打頭陣,很受小朋友歡迎。

教育處表示,原有「交通安全體驗」、「天文初體驗」、「小小生物觀察家」、「KIBO機器人程式教育體驗」等課程,今年度新增「消防安全體驗」、「迷你攻城戰-DIY手作機械投石車」兩大新項目,有3600名小朋友受惠,讓幼兒在玩樂中培養邏輯思維及生活知能。

首場多元體驗活動今在安樂區行政大樓辦理,共有30名建德幼兒園小朋友參加教育處與台灣資訊教育發展協會合作的「KIBO機器人程式教育體驗」。

KIBO機器人的操作有別於多數機器人,利用手機或平板電腦的指揮,將程式指令印在實體積木,透過機器人內建紅外線儀掃描條碼,即可獲取指令,並搭配講師生動的故事關卡,培養幼兒邏輯、學習下指令,明白程式設計的概念,讓幼兒對程式語言更具好奇心及成就感。

教育處代理處長杜國正表示,幼兒多元學習是教導未來必備的識能,透過邀請專業領域的講師設計與日常生活相關主題課程,結合基隆市推動的幼兒STEAM教育,提供學齡前孩子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今年度幼兒多元學習體驗上半年場次共計60場皆已報名額滿,下半年場次預計將於6月開始報名,歡迎各幼兒園踴躍報名參加。

基隆力推幼兒6大多元學習,首場KIBO機器人玩出邏輯力。圖/教育處提供
基隆力推幼兒6大多元學習,首場KIBO機器人玩出邏輯力。圖/教育處提供
基隆力推幼兒6大多元學習,首場KIBO機器人玩出邏輯力。圖/教育處提供
基隆力推幼兒6大多元學習,首場KIBO機器人玩出邏輯力。圖/教育處提供

基隆 幼兒園

延伸閱讀

北台8縣市藝術家聯展海科館登場 28位藝術家53件作品

基隆前議員韓良圻涉詐領助理費889萬元起訴 100萬交保

史前貝塚考古告一段落 基隆和平島續建汽機停車場

基隆港地標N字放反 港方今下午急拆解重裝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