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春雨鋒面接力!今至周末全台多雨「紫紅色一片」 下波更強

漁電共生亂象…假養殖真種電 納骨塔也不放過

烏干達學生淪學工 教育部3月起加強查核各校

中州科大涉嫌讓烏干達學生當學工,檢方日前會同移民署前往搜索;教育部今天表示,中州科大校長已請辭,並將於3月起加強查核以非專班方式招收境外生的學校。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烏干達學生疑似成為過勞工作黑工,今年1月21日指揮專勤隊、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等單位前往中州科大搜索。訊後認為前推廣中心藍姓主任、柴姓副校長涉嫌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刑法詐欺罪及就業服務法,向彰化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法官裁准羈押藍某,柴姓副校長則以新台幣30萬元交保。

教育部1月10日已認定中州科大涉及重大違失,列為專案輔導學校,並禁止招收境外學生;今天再以文字訊息回應中央社,重申中州科大在招生、教學、生活輔導、校園管理等方面「顯有重大缺失」,違反大學法及外國學生來台就學辦法等規定。

教育部表示,除禁止中州科大招收境外生,也要求校方追究人員責任,中州科大校長已請辭,教育部後續會持續督導學校確實查處相關人員。

中州科大烏干達學生事件,引發各界關注境外生權益。教育部表示,針對非以專班方式招收境外生的學校,已規劃於110學年度第2學期起,加強教學品質查核;目前正在盤點學校及系科中,預計3月起展開相關查核作業。

教育部表示,查核重點包括確認學生是否具備華語能力,以及教師的全英語授課能力,及早發覺學校教學及學生受教情形是否異常,如經查核發現違失情形,將嚴懲、不會寬貸。

中州科技大學 教育部 烏干達 移民署

延伸閱讀

公共出借權2月1日開放登記 借1本書補償3元

下車就被踩死!烏干達國家公園驚傳遊客遭大象攻擊喪命

榨烏干達生工作!中州科大前主任聲押副校長30萬元交保

教育部核定文大第19屆董事 管中閔、蘇慧貞在列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