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僑「Tide洗衣膠囊」出包! 好市多緊急召回「這區間購買」可退貨

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台電認了砸2400萬元買電 稱「離島發電更貴」

獨/6品牌手機舊換新剩2周!這款iPhone收購價破4萬 加碼「關鍵動作」送200折價券

元宇宙正夯!北市投入5000萬推動校園教育計畫

北市教育局今舉行110學年度第2學期公私立國民小學校長會議於採線上同步與非同步方式召開,宣布自111年度起投入5351萬元推動「元宇宙教育總體計畫」並發布「台北市國民小學一年級多元評量實施說帖」,鼓勵學校轉化過去定期紙筆評量形式,透過體驗實作、遊戲參與、師生互動等多元評量形式,考察學生階段性學習成效。

教育局表示,「元宇宙教育總體計畫」整合過往新興科技相關計畫與活動,投入5351萬元,透過「專業成長」、「學生學習」及「智慧環境優化」三主軸搭配「一師一載具」政策,協助教師發展元宇宙教育課程、增進學生「元宇宙」概念與知能。

教育局表示,上半年集中於教師專業成長,以教師研習及工作坊產出精緻的元宇宙教材,下學期在「學生學習」方面以鼓勵學校實施元宇宙相關課程搭配3A中心推廣活動與暑假元宇宙創作競賽,增進學生元宇宙體驗。「智慧環境優化」透過競爭型計畫,鼓勵學校建立AR、VR與MR校園體驗導覽,以及建置有利元宇宙教育的高速網絡設備,藉由優化校園環境帶領學生感受未來科技。

另外,110學年度第1學期北市公私立國小一年級期中評量採多元評量校數有85校(佔全市57.05%),期末評量採多元評量校數有30校(佔全市20.13%)。

教育局表示,為強化學生主體、幼小銜接與適性學習,推出「台北市國民小學一年級多元評量實施說帖」,鼓勵學校應轉化過去領域定期紙筆評量形式,透過體驗實作、遊戲參與、師生互動、同儕互評、行為觀察等多元評量形式,考察學生階段性學習成效,藉由多元評量的實施看見孩子學習的自信、成長的可能。在後疫情時代為確保線上線下的教學品質,教育局亦鼓勵學校運用「台北市國小國英數學習診斷測驗系統」及教育部學習扶助科技化評量系統,即時掌握學生學習情形。

此外,為協助校長校務治理,教育局規劃「戶外教育風險管理」、「自傷自殺防治」、「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及學校常見錯誤態樣」及「訴願業務相關宣導」四項實務議題線上專題演講,提升學校行政效能。

北市 小學 教育局

延伸閱讀

餐飲空污防制新法將上路 北市業者需設置油煙處理設備

北市松山區某幼兒園老師確診 停課14天匡列180人

北市松山區某幼兒園老師確診 即日起停課180人受影響

影/搶打第三劑!北市年初四至初六2萬劑BNT 7小時內預約額滿

相關新聞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