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北捷民權西路站有人落軌捲入車底 救護人員搶救中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與原鄉小校的「固定約會」余文忠愛心認養12年不輟

王府飯店認養苗栗縣原鄉小校的愛心捐贈活動昨晚舉辦,今年受贈學校增至12校。記者胡蓬生/攝影
王府飯店認養苗栗縣原鄉小校的愛心捐贈活動昨晚舉辦,今年受贈學校增至12校。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縣議員余文忠透過他經營的王府大飯店長期認養原鄉小校,今年捐助的學校再增1校,成長至12校。余文忠表示,受贈的原鄉學校都不在他的選區,但要把有限資源用在有需要的地方,尤其針對學校教育的需求,更是必須講求均衡,才能讓苗栗的學童不會輸在起跑點。

今年的愛心捐贈昨晚在王府飯店舉行,每校獲捐助3萬元,縣議長鍾東錦也連續兩年共襄盛舉,加碼捐助1萬元,除了12所原鄉學校,今年頭屋國小棒球隊也獲捐助2萬元。受贈學校包括泰安國中小、南庄國中、泰安鄉汶水、清安、梅園、象鼻、士林、泰興國小、南庄鄉東河、南庄、蓬萊國小及獅潭鄉永興國小的校長及原鄉縣議員黃月娥、楊文昌到場參與,王府飯店每年的愛心捐贈,已成全縣原鄉小校與余文忠的固定約會,氣氛溫馨。

余文忠表示,認養原鄉小校源於十多年前,縣長徐耀昌當時擔任立委,他身為徐立委特助,在泰安鄉看到小學生每天辛苦練習打棒球,比賽期間卻因欠缺經費無法到外地參賽,為避免小朋友多年的練習付諸流水,他立刻掏出身上3萬元幫助球隊成行,後來得知其他學校也有類似狀況,於是開始透過自己經營王府飯店長期認養原鄉小校,學校數量也從1個棒球隊、1所學校,增加到今年的12所國中小學。

受贈學校校長表示,雖然偏鄉學校學童數較少,但各項行政作業和照顧學童的開銷一樣都不能少,為激發學童學習興趣,除平常課程,還會依學生特殊專長規畫課程與才藝項目,這些行政預算不足之處,都可以運用余議員捐助的經費支應,藉此營造健全的校園學習環境。

12年來,偏鄉小校受王府飯店認養捐助的金額已近500萬元。余文忠表示,疫情期間各項愛心捐助都大量縮水,希望藉由個人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熱心企業共襄盛舉,讓偏鄉學童也能夠擁有豐富的學習資源,有朝一日回過頭來幫助其他人,讓愛的種子開花散葉蔓延下去。

王府飯店認養苗栗縣原鄉小校的愛心捐贈活動昨晚舉辦,今年受贈學校增至12校。記者胡蓬生/攝影
王府飯店認養苗栗縣原鄉小校的愛心捐贈活動昨晚舉辦,今年受贈學校增至12校。記者胡蓬生/攝影

偏鄉學校 南庄 認養

延伸閱讀

藝人羅志祥擔任屏東創世一日義工 送愛到原鄉

副市長變照服員 不滿長照2.0

縣款1200萬元挹注 頭屋國中1.4億改建老舊校舍

民眾黨插旗花蓮原鄉 柯文哲:民眾對藍綠失望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