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僑「Tide洗衣膠囊」出包! 好市多緊急召回「這區間購買」可退貨

415供電危機代價出爐!台電認了砸2400萬元買電 稱「離島發電更貴」

獨/6品牌手機舊換新剩2周!這款iPhone收購價破4萬 加碼「關鍵動作」送200折價券

放寒假不停學!影音數位學習版CLIL雙語教材今天上線

台北市自編CLIL雙語教材及聽說評量工具。圖/取自官網
台北市自編CLIL雙語教材及聽說評量工具。圖/取自官網

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日前宣布寒假期間的相關學習活動都改成線上辦理。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台北酷課雲教育平台與學習吧數位學習平台合作推出國小三年級首套親師生皆可共用共享的影音數位學習版CLIL雙語教材,讓線上學習再添活潑、好玩、好學的自主學習誘因。

教育局表示,台北市為推動雙語教學,2019年起與台北市立大學雙語教學研究中心共同開發自編CLIL雙語教材,不僅是全國第一個官方版的雙語教材,去年7月更與致力推動免費數位學習資源的「學習吧~教育版」合作,將三年級的自然、藝術及音樂三個科目的教材,再轉化製作成線上影音數位學習系統的型態,讓親師生都能透過動畫影片、學習即時回饋、數位自學讀本、人工智慧朗讀語音辨識等設計,擴大雙語學習效能。目前已完成在台北酷課雲及學習吧教育版同步上線,供親師生免費登入使用。

教育局表示,為擴大雙語教學的範疇與面向,加速推動雙語教育邁向2026提前達成全市全面實施雙語教育的目標與願景,不僅在雙語學校設置、雙語師資培育及雙語情境營造同時努力,在教材開發與應用上,更首創全國之先,規劃從國小到國中,依年級逐年向上編撰並放置於雲端,免費提供全國的教師作為雙語教學上的補充與應用。

教育局表示,為因應教與學模式紛紛轉向數位化的期待與需求,這次特別與抱持「用科技幫助教育,透過教育回饋社會」理念的學習吧聯手,嘗試將台北市既有雙語教材做轉化,更希望透過視、聽、說、讀等互動模式,加上活潑生動且可自主操作、自控進度的數位平台,讓師生或親生共同學習、一起成長。

教育局表示,這套數位教材不僅擴大雙語學習對基礎教育的影響力度與廣度,對老師而言,靈活應用將能節省雙語教學的備課時間,也讓教師更能有效銜接雙語教學模式的切換;對學生及家長而言,親子不僅能透過內容雙向互動,同時輔以影片自主觀看、系統語音辨識練習說讀,也將更有效的提升孩子在生活中自然而然應用英語進行學習的能力。

教育局表示,教材已經上線,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view/tp-clil/Life-Curriculum

北市 教育局 雙語教育

延伸閱讀

怕疫情延燒 中市東山高中、溪南國中寒輔暫停

防堵疫情 香港教育局:中學生暫停上課

寒假將至 北市警祭「重罰+扣車」遏止青少年無照駕駛

國中英語會考倒數100天計畫 閱讀測驗準備篇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