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剴剴虐童案偵結!北檢今起訴保母姊妹2人 為國民法官第11案

NBA/安比德展MVP價值 率76人晉級季後賽再送熱火搶老八

台積股價震盪真能衝破900大關? 外資解讀2利多6風險

北市幼兒園簡章今公布 首採線上化供「即時登記人數」

台北市今公布111學年度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簡章,並首次採全面線上化方式辦理。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北市今公布111學年度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簡章,並首次採全面線上化方式辦理。記者許正宏/攝影

北市今公布111學年度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簡章,並首次採全面線上化方式辦理。教育局提醒,實際對外招生名額將於6月2日上午9時公告「各園對外招生缺額一覽表」,登記期間將開放「即時揭示各園登記人數」,讓家長可以即時知道各園登記狀態,並可透過「線上查詢抽籤結果」後,直接進行「線上報到/放棄」。

教育局表示,111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對象為年滿2歲至入國民小學前的適齡幼兒,除須設籍北市外,欲報名公幼者,幼兒須與父母一方、直系血親尊親屬或監護人共同設籍於同一戶,各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實際對外招生名額,將扣除原園直升、身心障礙幼兒(含減收名額)後,於111年6月2日上午9時公告「各園對外招生缺額一覽表」。

教育局表示,登記期間將開放「即時揭示各園登記人數」,讓家長可以即時知道各園登記狀態,並可透過「線上查詢抽籤結果」後,直接進行「線上報到/放棄」及獲得線上繳費資訊等多項創新e化作業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台北市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e點通」( https://kid-online.tp.edu.tw )網站。

教育局提醒,為避免影響其他幼兒登記或遞補權益,幼兒登記北市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以各1園為限;抽籤後倘同時錄取北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僅限於1園報到。

教育局表示,北市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量,提供家長平價、優質及近便的教保服務,積極擴增公共化幼兒園;至111學年度,本市公立幼兒園已設有147校(園)、736班,核定招收2萬302名幼兒,非營利幼兒園則設有54園、核定招收7161名幼兒,非營利幼兒園數量為全國最多。

北市 幼兒園 教育局

延伸閱讀

不讓公廁臭又髒 台北市擬制定自治條例草案

北市長若三腳督 王世堅:黃珊珊能拿10%選票 對綠也有傷

超過101造價!北市豪宅去年狂銷629億 大安區奪成交王

綠誰選北市長?王世堅:林佳龍夢幻人選、吳怡農最好備胎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