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憑會考成績上高中!今年完免入學釋1.5萬名額創新高

教育部111學年擴大試辦高級中等學校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招生名額增加到1萬5042個,創新高。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111學年擴大試辦高級中等學校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招生名額增加到1萬5042個,創新高。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宣布111學年擴大試辦高級中等學校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除單校單科別、單校多群多科志願、放榜分發等既有選填志願方式,再新增公立區域學校3所、單點學校1所、私立區域學校6所、單點學校26所及嘉義區招生區域,招生名額從去年的1萬1811個,增加到1萬5042個,創新高。

國教署說明,完全免試入學不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登記報名人數未達招生人數時,全部錄取;報名人數大於各校核定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人數時,則參考各就學區免試入學作業要點,進行適當超額比序後錄取,但並不另外備取;比序後若同分者,以增額錄取核定招生名額5%為原則。

國教署統計,110學年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共有90所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試辦;111學年則有單點型學校50所(公立11校、私立39校),區域型包括基隆區、南投一區、南投二區、嘉義區、台南四區、高市六區、屏東區、花蓮區、台東區、連江縣及澎湖區等11區72校,總計有122所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辦理。111學年採單一學校單一科別志願、單校多群多科志願、放榜分發等選填方式,共計1萬5,042個招生名額。

免試入學 南投 國教署 教育部

延伸閱讀

高中完全免試入學增至1.5萬名額 參與校數破百

今年高中免試入學釋20.7萬名額創9年新低 招生期程一次看

高中免試入學簡章公告 20.7萬名額創9年新低

日大學聯招東大考場前3人遭砍 17歲兇嫌犯案動機曝光

相關新聞

台中一中師生衝突 校友:老師情緒、溝通需專業協助

台中一中師生在上課中衝突事件,一中校友、現任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張壯熙表示,作為一個旁觀者,他認為整起事件的癥...

用心體育教學 宜蘭代理師李蕙君 獲蘭馨獎

宜蘭凱旋國中代理教師李蕙君擔任體育組長,管理多支校隊,表現傑出,獲宜蘭蘭馨獎國中組首獎,她表示,宜蘭已超過10年未開國中...

龍年效應 北市額滿國中高達22校

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公布113學年度額滿國中及改分發學校名單,龍年效應導致新生增加逾2千人,額滿國中22校創近年新高,學生須...

屏東3所國小裁併 下周一審議

屏東市凌雲國小、內埔鄉僑智國小與高樹鄉舊寮國小啟動裁併校程序,縣府教育處昨舉行學校合併或停辦說明會,家長團體、議員出席,...

「下次妳就躲開」女高中生檢舉男師騷擾疑無下文 校方回應了

基隆市有名高中女學生被學校男主任騷擾,指向校方檢舉,接受訪談後就沒有下文。校方今天表示,這起疑似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仍在進行...

少子衝擊 國立高中職學私校招生

少子化衝擊,不僅私校招生受影響,高雄的旗山農工、岡山農工、旗美高中等多所國立高中職也面臨生源下降困境,旗農4年前學生12...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