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中運/台北田徑場觀眾席冒火勢 場邊障礙賽持續進行

赴棒球賽途中遭撞...台體大「守護神」昏迷指數剩3 家人瞞長輩、師生盼奇蹟

下午3時30分花蓮縣近海規模4.9極淺層地震 最大震度4級

不用考上醫學系就能讀 新北與北大、馬偕開大學先修班

教育局表示,借重兩校專業讓學子就近享有大學資源,提供高中生修習31門週間及週末課程,以及93門大學進階先修課。記者劉懿萱/翻攝
教育局表示,借重兩校專業讓學子就近享有大學資源,提供高中生修習31門週間及週末課程,以及93門大學進階先修課。記者劉懿萱/翻攝

繼與國立政治大學、台北市立大學合作開設大學先修課程,新北市今再與台北大學、馬偕醫學院簽訂備忘錄,提供新北高中生修習31門週間及周末課程,以及93門大學進階先修課。教育局說,新北陸續與4所大學合作,現已開設近200門課程,高中生修習結束可獲大學端修課證明外,還能折抵大學學分,成為升大學強力後盾。

教育局表示,借重兩校專業讓學子就近享有大學資源,提供高中生修習31門週間及周末課程,以及93門大學進階先修課。其中由台北大學提供40門全英語大學預修課程,提升學生英語力;馬偕醫學院則開設7門,包括解剖學、癌細胞探究、復健與護理等課程,高中生搶先體驗醫學院實作課及設備,課程一推出即秒殺滿額。

馬偕教務長吳子維說,這次學校先以醫學、護理學、聽力暨語言治療等學系,為新北高中生開設醫藥衛生領域課程。台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則表示,北大為新北境內唯一綜合型大學,與教育局合作後,透過大學先修課、週間及週末的大學專題短課,讓學生提早試探興趣。

北大高中高二同學邱韻瑋表示,大學端課程跟高中比較起來,可接觸到深厚學理脈絡,研發出作品也較有機會透過產學合作提供業界,令人大開眼界。

教育局表示,先前簽訂合作的政大,預計於110學年度第2學期開設50門課程,修課人數預計為2000人。另外,台北市立大學這學期合作開設16門短期課程,修課人數為612人。

繼與國立政治大學、台北市立大學合作開設大學先修課程,新北市今再與臺北大學、馬偕醫學院簽訂備忘錄。記者劉懿萱/翻攝
繼與國立政治大學、台北市立大學合作開設大學先修課程,新北市今再與臺北大學、馬偕醫學院簽訂備忘錄。記者劉懿萱/翻攝
馬偕醫學院提供7門新北醫學專班課程,課程一推出即秒殺額滿。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馬偕醫學院提供7門新北醫學專班課程,課程一推出即秒殺額滿。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 醫學院

延伸閱讀

新北新增2個案公布8處足跡 曾去過全聯、霸味薑母鴨

新北是否預防性停課? 侯沒回只說:一起守住大台北

冷空氣挾境外污染物 新北空氣品質亮橘燈

新北增2確診 護理師Ct15、永和男友每日搭白牌計程車赴北市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