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獨/地震受創嚴重 東華大學全數科系取消個人申請二階面試

老公外遇,她顧家拚事業堅持不離婚!7旬婦:中風就找小三照顧他

桃園黃唐非營幼園動工6月招生 鄭文燦:招2-5歲152幼兒

桃園市長龍潭區黃唐非營利幼兒園新建工程動土,圖為幼兒園完工合成圖。記者曾增勳/翻攝
桃園市長龍潭區黃唐非營利幼兒園新建工程動土,圖為幼兒園完工合成圖。記者曾增勳/翻攝

桃園市府政府教育局今天中午在龍潭區武漢國中旁,舉行黃唐非營利幼兒園新建工程動土典禮,預定斥資7000萬元興建,該非營利幼兒園預定今年6月招生,將招收幼兒152人,市長鄭文燦主持動工、表示,桃園8年來成立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共110所、總數433班,招收名額高達1萬2313人全國最多。

目前公立幼兒園每月1500元、非營利幼兒園每月2500元、準公幼每月3500元,0到5歲育兒津貼每月3500元,教育局表示,今年8月起,中央將增加補助幼兒園費用500元、幼兒津貼1500元,亦即公立每月1000元、非營利每月2000元、準公幼每月3000元,另育兒津貼每月5000元,將可大幅降低家長負擔。

龍潭區黃唐非營利幼兒園位於武漢國中校地內,由早年埤塘填地而成,該幼兒園新建工程由市政府斥資7093萬元,興建地上2層建築物,建築主體外觀設計具童趣意象的長頸鹿動物造型樓梯,提供幼兒便利行走動線至綠地戶外空間,透過大片落地窗簡潔設計,讓戶外生態景觀及採光進入室內,創造幼兒明亮學習環境。

鄭文燦表示,黃唐非營利幼兒園室內約500坪、室外400多坪,預定今年6月先招生,先借用武漢國中6間教室使用,招收2歲幼兒專班2班32人、3到5歲幼兒專班4班120人,等幼兒園10月完工後搬入使用,將提供武漢國中轄區許多年輕家庭更好選擇。

他表示,桃園8年來設立公立、非營利幼兒園共110所、433班,招收幼兒1萬2313人,較升格前招收幼兒1萬1000多人,增加約1倍,公共化幼兒園覆蓋率也從2成增加至43%,打造桃園幼兒友善的學習環境。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主持說明龍潭區黃唐非營利幼兒園新建工程動土,一旁為教育局長林明裕(左)。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主持說明龍潭區黃唐非營利幼兒園新建工程動土,一旁為教育局長林明裕(左)。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三)主持龍潭區黃唐非營利幼兒園新建工程動土。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三)主持龍潭區黃唐非營利幼兒園新建工程動土。記者曾增勳/攝影

幼兒園 桃園 武漢

延伸閱讀

桃園今設7採檢站 鄭文燦:若每日確診達50人須重新檢討

桃園第3劑37接種站明陸續設置 免登記連5天隨到隨打

桃園2國小各1學生確診 匡採709人全陰性 仍繼續停課

桃園又增7例 疫情燒進校園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