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新政府人事底定「賴系」大贏家 內閣派系一覽表看這裡

布林肯要北京別在520挑釁?但「球」其實在台北手上

3月開放非獎學金華語生入境 初估5000人可申請

教育部近日公告,開放研習華語逾6個月的非獎學金華語生自3月1日起入境,各大專院校可於2月14日起填報資料。根據教育部初估,約5000多名華語生可來台。

在邊境管制下,教育部自去年8月起,陸續開放學位生及華語獎學金受獎生入境,但非華語獎學金學生仍無法來台,他們多次透過媒體或立法委員反映,希望能早日獲准開放來台學習。

教育部近日發函給各大專校院,公告已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開放研習華語6個月以上的非獎學金華語生入境申請;考量農曆春節大量返國人潮入境檢疫需求,因此規劃非獎學金華語生自3月1日起入境。

教育部指出,各大專院校可於2月14日起,在「境外教研人員及學生來台資訊系統」提報非獎學金華語生來台資料;非獎學金華語生入境,須備妥登機前3天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PCR檢測陰性證明,入境、檢疫期滿前進行PCR檢測,另增加自主檢康管理期間第6至7天以家用快篩採檢1次。

非獎學金華語生若過去14天內有重點高風險國家旅遊史者,一律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過去14天內無重點高風險國家旅遊史者,可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

教育部提醒,非獎學金華語生入境機場僅限桃園國際機場,學校如採包機方式安排學生來台或同日或同航班入境學生數多,可事前與教育部聯繫接洽,以利協助安排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及機場引導協助人員的人力調度。

教育部 華語

延伸閱讀

估15日入境高峰 鄭文燦:北北基桃是共同生活圈有風險

籲防疫守住桃機 趙少康:將美列高風險區 引進快速PCR

除帛琉外 擬全列高風險國

澳網/律師:約克維奇上月第二度確診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