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YouTube宣布打擊第三方擋廣告APP!抓到影片全部不讓你看

新北某國中驚傳墜樓意外 國三男學生3樓墜下雙腿骨折送醫

台中「和牛EMPEROR」使用過期食材遭勒令停業! 衛生局重罰144萬「還會往上加」

師涉體罰辱罵 教育局:霸凌零容忍!調查屬實從嚴處理

針對人本指控高雄市一所完全中學國中部一年級陳姓導師不當管教,高雄市教育局主祕吳文靜重申反霸凌的立場,強調霸凌零容忍,若查證該師確有不當管教等情事,將從嚴處理。記者徐如宜/攝影
針對人本指控高雄市一所完全中學國中部一年級陳姓導師不當管教,高雄市教育局主祕吳文靜重申反霸凌的立場,強調霸凌零容忍,若查證該師確有不當管教等情事,將從嚴處理。記者徐如宜/攝影

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指控高雄市一所完全中學國中部一年級陳姓導師,對學生體罰蛙跳、打頭捏耳,甚至經常辱罵學生、涉及言語性騷擾。校方表示,經輔導陳師的教學已有調整,也曾向班上學生表達歉意。高雄市教育局重申反霸凌的立場,強調霸凌零容忍,若查證該師確有不當管教等情事,將從嚴處理。

人本全國校安中心主任張萍指陳師經常辱罵學生草包、社會敗類、賤、比狗還不如等,另也涉及言語性騷擾,例如:說不定你三年之後就會搞大別人家肚子!有男學生看起來精神不好,陳師會諷刺:昨晚是不是看A片?」還取笑女學生:說不定妳國三畢業典禮的時候,肚子就帶著一顆球。

高雄市教育局主祕吳文靜表示,教育局去年10月接獲匿名反映,調查陳師確有輔導管教行為失當,依法懲處陳師申誡1次,並責成校方持續觀察教師後續教學及班級經營情況。人本去年12月再次反映陳師還涉及其他不當管教行為,所以就新事證依法重啟調查。

校方表示,去年10月陳師因不當管教被記1次申誡後,經輔導已有改善,輔導單位對學生做的調查也顯示感覺老師有改善;人本的指控部分正在調查中,因為這學期只剩下十幾天,所以決議從下學期調整該師導師職務及任教班級。

教育局要求學校教師輔導管教作為,應確實遵循相關法規,也重申反霸凌的立場,對霸凌零容忍,並依法查處,如經查證該師確有不當管教等情事,就從嚴處理。

教育局 霸凌 高雄市

延伸閱讀

酸民多面對網路霸凌最佳3策略 醫師:首先立即關手機

高雄國中老師辱學生比狗不如 教育局:調離導師職務

影/打頭捏耳辱罵學生!師涉不當管教調整職務班級

北市探實課程又惹議!首創「紅字」免修正 外縣市傻眼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老師錄取沒來、放棄資格 新北國小幼園教甄增第3次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昨日公告113學年度國民小學暨幼兒園教甄簡章,考量過去常發生錄取者未報到、報到後放棄,導致缺額學校只能改聘代...

教改30年/前教長郭為藩 籲開全國教育會議

準總統賴清德曾於競選期間回應教育團體,指未來除定期舉辦事務性會議,也將尋求不同形式會議或網路論壇,由於四一○教改今天剛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