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考生注意!四技二專統測本周末登場 試場內國家警報響要扣分

技壓英特爾、三星搶攻AI晶片商機 台積電靠的是CoWoS及SoIC

龍邦完全執政!王燕軍、詹晋嘉助陣 能擦亮泰山老招牌?

青年體驗學習計畫 邀高中應屆畢業生探索興趣

教育部今天表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即日起受理報名,歡迎高中應屆畢業生透過2或3年自主學習,探索性向與興趣。

教育部新聞稿指出,為了讓學生進入大學前能多方面探索性向與興趣,教育部跨部會合作推動「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其中青年體驗學習計畫鼓勵高中職應屆畢業生自行提出國內外2年或3年企劃並進行體驗學習,拓展生活體驗學習面向,探索自我及生涯。

參與109年青年體驗學習計畫的王若穎分享,自己喜歡充實的生活與寫作,並對廣告業產生興趣,但又擔心僅是個人想像,加上自己是三分鐘熱度的人,因此想透過計畫測試是否真想走廣告這條路,決定高中畢業後參與「青年體驗學習計畫」,花2年時間探索。

王若穎提到,她很享受自主學習的樂趣,除了參與各式培訓與講座,也到大學旁聽廣告相關課程。她認為廣告人應接觸多元主題,培養對社會的敏感度,作品才能打動人心,因此也投入許多服務工作,讓她學會觀察社會需要什麼,透過體驗學習,她更確定未來要走廣告路。

除了既有學習外,王若穎積極進修英語檢定,並於去年10月飛往以色列巴哈伊世界中心學習,之後也將見習社區服務相關事務。在國外體驗過程中,她更感受到英文的重要性,除了必須了解對方想告知的訊息,也須讓自己的想法清楚表達給對方。

青年署表示,「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可協助青年開拓視野、探索自我及發展未來生涯志向,鼓勵擁有夢想的青年勇於實踐,朝理想邁進,111年度計畫於3月16日截止報名,歡迎有興趣的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參加。

教育部 青年

延伸閱讀

體育班、校隊性平案件通報藏黑數 監委要求教育部改進

新天地教會舉辦線上畢業典禮 近兩萬名神學生畢業

108新課綱首屆畢業生 中山工商學生菜品創意結合畫作

陽明交大合校風波不斷 教育部函文校方說明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