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學歷歷程檔案風波 教部:181校申請轉換系統中

學習歷程檔案是新課綱重頭戲,卻因廠商疏失,導致近八千位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消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學習歷程檔案是新課綱重頭戲,卻因廠商疏失,導致近八千位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消失。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學習歷程檔案公版模組遺失風暴,教育部與暨南大學的合約僅至今年12月31日,全國共有295所學校使用公版模組,至今僅13校轉換至新廠商。教育部今晚表示,這13校是今年8月由學校自行提出需求,並於本學期啟用新模組,而在宣布與暨大解約後,目前仍在申請期,已有181校完成系統相容評估,並向暨南大學提出轉換,各校最遲需於明天提交申請表。此外,國教署今晚也緊急彙整12題Q&A,解答基層學校系統轉換、經費等疑義。

教育部上月才宣布不與暨大續約,將協助學校尋找新廠商,國教署本周一舉行學校說明會,未料參與線上會議的學校卻飽受網路品質困擾,北部某私校校長還無奈表示,說明會網路品質不佳,根本抓不到重點,現在只能靠行政職員自行搜集各方資料,盡快找到適合的民間廠商。

由於過去學校若使用教育部公版模組,無須負擔系統維運費,如今公版系統即將「關門」,學校也關注後續經費哪裡來。國教署今天表示,將全額支應110年12月至112年12月系統轉換過程所衍生經費,後續的維運費約落在1萬2000元至1萬4000元不等,考量維運費額度不大,各校可依學校需求個別與維運廠商調整模組功能,原則上將由各校預算支應。

實際上,過去公版模組問題不斷,也有學校在事件爆發前就已「跳槽」,成功轉換新模組,卻還是被掃到颱風尾,如桃園市復旦高中就有2100筆學生資料毀損,目前學生的新資料都可傳入新系統,舊資料仍在公版模組中等待轉移。

教育部也證實,目前共有13校次完成系統轉換,但這13校是今年8月前由學校自行提出需求,暨大協助完成模組轉換。但在國教署宣布不與暨大續約後,目前已有181校完成系統相容性評估,向暨南大學提出轉換申請表,後續將由暨大統籌協調各系統商進行模組轉換作業,並於110年12月底前完成新模組設定作業。

國教署也要求,各校必須在明天(12月9日)前選定合適的「學習歷程紀錄模組」進行轉換,並將申請表核章後傳真至暨南大學。暨大收到申請表後,將統籌協調相關系統廠商完成系統設定。

國教署表示,由於轉換學習歷程模組時程緊迫,除了辦理說明會外,也已啟動一校一LINE群組及諮輔團隊,專責專人提供各校轉換協助。

國教署 教育部 桃園

延伸閱讀

茂迪鎖定高效產品 下世代模組產品隆重登場

聯合再生營運結構完成轉型 明年目標轉盈

學習歷程檔案轉移 教育部長潘文忠:12月底前全部完成

聯合再生 推光電模組新品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