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登機為何一堆人急搶排隊?旅客曝「慘痛經驗」:真的有差

仍有約15位閣員未公布!新內閣第四波明上午登場 由卓榮泰主持

遭金管會罰120萬!代操經理人跟單挨罰 國泰投信發聲明

崑山國際學校教室不租了台南觀光協會拉布條抗議

台南市觀光協會理事長尤鎰鋒表示,租用崑山國際學校教室後,已投入1千多萬元於設備上,提供最好的職業訓練環境。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觀光協會理事長尤鎰鋒表示,租用崑山國際學校教室後,已投入1千多萬元於設備上,提供最好的職業訓練環境。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觀光協會向崑山國際學校租教室辦理觀光餐飲職業訓練,培育人才,但學校今年以教育部未同意租用,契約無效,要求明年2月1日前搬離。觀光協會控學校不當得利、違背道義,今天到校前拉白布條抗議。校方表示,除了教育部未同意租用,因教室老舊要補強,基於學生安全才要求搬離。

原名崑山中學的崑山國際學校之前因面臨少子化,老師薪水打折引起勞資糾紛,告上法庭,學校也因形象大損而招生受影響,學生人數2千多人一路下滑到國高中僅約200人,為了轉型,朝雙語教育努力,上學年度改為崑山國際學校,而標榜雙語的幼兒園也滿招,有300多人就讀,轉型中略有起色。

台南市觀光協會理事長尤鎰鋒表示,2014年看到當時的崑山中學發生危機,為協助該校能度過難關,另也希望讓職業訓練學員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與崑山簽訂15年的場地使用租賃同意書,孰料校方今年寄來存證信函,不承認當時雙方所簽的場地使用租賃同意書,要求他們搬離,令人難以接受。

尤鎰鋒質疑,崑山國際學校在未取得國教署核准場地租借下,擅自在校方有財務危機的急情況下,先行租借觀光協會,一邊收租、一邊尋求有利財團接手經營,放任應向國教署申請的行政作業流程。他說,校方寄來存證信函後,雖召開兩次商談會議,但會議中並無意願提出相關毀損合約賠償事宜,令人難以接受。

崑山國際學校表示,觀光協會所租用的大樓為老舊建築,已被市府通知要做耐震詳評,而之前觀光協會也將3樓教室的隔間打掉,除了因教育部未同意租用致先前所簽訂的租認同意書無效外,因建築可能有問題,基於學生的安全才要求搬離,但會持續溝通,也會協助找其他學校提供場地租用。

台南市觀光協會不滿崑山國際學校要求該會明年2月1日前要搬離,今天拉白布條抗議。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觀光協會不滿崑山國際學校要求該會明年2月1日前要搬離,今天拉白布條抗議。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 國教署 教育部

延伸閱讀

未做好安全維護!零四加速車賽 失控撞傷觀眾 雲林縣開罰15萬

審查卡關!管中閔、蘇慧貞未獲教部許可 文大要補件

康寧大學擬轉讓台南校區 教部先罰前董事長10萬元

超拉風!最時尚賽車明天雲林登場 斗六封路作為賽車場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教改30年仍一直被追打 李遠哲:因為2000年政黨輪替我支持民進黨

今年適逢教改30周年,教育界提出檢討廣設高中大學等議題,被視為教改關鍵人物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日出席台大風險中心舉辦...

齊邦媛101歲辭世 今頭版廣告「再次感謝所有一切賜予我的溫暖」

文學家、台大外文系名譽教授齊邦媛3月28日凌晨辭世,享嵩壽101歲。今天聯合報頭版、中國時報頭版刊登一則署名「羅齊邦媛」...

花蓮強震全台校舍災損達24.3億 東華大學占20億

4月3日花蓮發生規模7.2強烈地震,造成花蓮女中、東華大學等學校校舍受損,教育部今天公布最新受災學校統計,總計661校受...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