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漂流5天…從北方澳到朝陽漁港! 蘇澳老船長遺體尋獲

機場有內賊!加拿大史上最大黃金竊案6嫌落網 警:手法如Netflix影集

台灣大哥大邀台灣之星用戶換SIM卡有詐?網曝1動作「4G終身合約還在」大讚太佛了

友達捐贈清華客製化智慧教室 遠距+實體教學再進化

友達光電今(7)日捐贈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一套最新的智慧教室設備,並命名為「友達講堂」。記者李珣瑛/攝影
友達光電今(7)日捐贈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一套最新的智慧教室設備,並命名為「友達講堂」。記者李珣瑛/攝影

受疫情影響,結合遠距教學與實體課程的混合式教學 (Hybrid Teaching) 成為教育新常態,傳統教室也急需配合升級。友達光電(2409)今(7)日捐贈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一套最新的智慧教室設備,並命名為「友達講堂」,包括LED大螢幕、觸控顯示器、數位講桌、可追蹤攝影的高畫質攝影機等,一鍵就能自動錄製、直播,打造後疫情時代結合互動科技的創新學習環境。

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與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暨執行長今天一同在觸控白板寫下雙方融合研發核心與永續價值的合作方程式,宣告友達講堂正式啟用。

彭双浪表示,他日前受邀為清華EMBA班授課,分享智慧零售、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整合解決方案,才發現教學現場受疫情影響很大,必須有效整合線上、線下教學,恰巧子公司達擎旗下的傑可達數位為國內專精智慧教室解決方案的第一品牌,因此決定為清華科管院量身打造一間智慧教室。

彭双浪說,清華大學是台灣名列前茅的頂尖大學,友達許多高階主管都來自清華,因此,他很高興在清華教學場域展示友達集團在教育場域的一站式整合服務成果。他期待透過智慧化的數位科技教室,提升互動教學品質,讓老師能輕鬆授課、學生學習無落差,師生獲得更好的學習體驗,發揮友達集團與清華大學產學合作最大的價值,達成企業、學校與學生三贏的合作關係。

賀陳弘指出,清華與友達有許多共同點,其一是重視知識創新,清華大學在美國專利排名居全台各大學第一,據他所知,友達擁有的專利數高達2萬件,平均每兩位員工就擁有一件專利;其二是珍視永續價值,友達大力推動綠電、循環經濟,贏得第一屆台灣永續行動獎金獎肯定,清華則榮獲台灣永續典範大學獎桂冠。

「清華與友達分享這兩項重大的價值,設立智慧教室培育人才,是知識經濟與產業合作的典範。」賀陳弘說。他也引用非洲古諺「傾全村之力才能撫育一個孩子」,科技產業能夠對大學培養人才有很大的幫助。感謝友達在疫情下仍然堅持價值,做產業的模範,與清華共同栽培台灣所需的人才。

友達智慧教室系統包括一個無縫拼接的135吋超大LED螢幕,兩側還各設86吋的觸控顯示器,教授可直接在顯示器上書寫,並連結到大螢幕上。此外,教室內還設有3台攝影機,教授走到哪裡,攝影鏡頭就會自動追蹤跟拍到哪裡;遠端上課的學生也可從另兩台攝影機看到在教室內的同學,即時互動,更有參與感。

清華大學EMBA在職專班執行長林世昌與學生率先體驗智慧教室,對各項新鮮又貼心的設計都讚嘆不己。尤其當林世昌按下手中平板的「影院模式」,教室的燈光即自動關閉,影片在色彩飽和、畫質細緻的大螢幕播放出來,學生直說「比在電影院看電影還享受」。

林世昌請學生分組用手指在兩側的觸控顯示器寫下UBER的優缺點,要修改時用拳頭就可擦掉重寫,答案還可輪流放上大螢幕,方便全班討論。親自場勘設計的達擎經理林順宏說,86吋的觸控顯示器是一般身高可書寫的最大尺寸。他也是清華EMBA校友,設計上處處用心,就是要讓母校的老師及學弟妹用得順手。

林世昌特別讚賞教室後方設計一面對著教師的讀稿機,讓教師在教室走動時,抬頭就可看到課程的簡報投影片,不必頻頻回頭。清華大學的EMBA還有馬來西亞專班及金門專班,當他們與校本部學生同上一門課時,教師也能看到遠端教室同學的反應,隨時回應。

清華大學科管院長林哲群特別感謝達擎總經理廖世宏及友達光電永續長古秀華,親力親為,花了數月時間親自場勘及參與智慧教室的規畫,「這是產學合作的最佳典範。」

友達今(7)日捐贈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一套最新的智慧教室設備,並命名為「友達講堂」,並舉行剪綵開幕儀式。記者李珣瑛/攝影
友達今(7)日捐贈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一套最新的智慧教室設備,並命名為「友達講堂」,並舉行剪綵開幕儀式。記者李珣瑛/攝影
友達光電今(7)日捐贈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一套最新的智慧教室設備,並命名為「友達講堂」。記者李珣瑛/攝影
友達光電今(7)日捐贈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一套最新的智慧教室設備,並命名為「友達講堂」。記者李珣瑛/攝影

友達 清華大學 顯示器

延伸閱讀

清大主辦4校EMBA高球賽募款 將捐出10萬元給伊甸基金會

群創、友達 四檔有看頭

庚子賠款退款創建清華 藍委批執政者對歷史無知

控經民連、台學聯抺紅誣陷 清大回應:照片張冠李戴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協助預測全球暖化趨勢 新海研一號達成首次國際遠航

國造研究船新海研一號經歷24天、25000浬航程,航行至帛琉靠泊馬拉卡港後於今日返抵高雄港,完成首次遠航。本次科學航次任...

立委擬修法 9成大專生免學費

立法院昨召開教育文化委員會,十六名立委擬具「大學法」第卅五條及「專科學校法」第四十四條修正草案,增訂就讀大學和以上學位、...

避免「師師相護」… 淘汰不適任教師 調查小組限外聘

教育部昨公告修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若教師涉及特定解聘事項,需接受校事會議調查,且校事會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