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雷雨灌台南 粉專:範圍更廣、強度更強「很像梅雨的春雨」

隋棠孩子被地震嚇到失眠 讚老師「1舉動」:以人為本

獨/原鄉博愛國小明年更名「德芙蘭」 盼校正回歸105歲

明年8月1日,博愛國民小學將正式更名為「德芙蘭國民小學」,是台中市原鄉第二所更名學校。圖/博愛國小提供
明年8月1日,博愛國民小學將正式更名為「德芙蘭國民小學」,是台中市原鄉第二所更名學校。圖/博愛國小提供

台中市原鄉博愛國小今歡慶91年校慶,明年8月1日將更名為「德芙蘭國民小學」,為台中市原鄉第二所更名學校,校長古金益表示,去年舉辦90周年校慶,查閱校史發現學校應從1916年「久良栖番童教育所」開始計算,今年應是105歲,盼校齡能「校正回歸」,預計於明年初向教育局與相關單位提出校史相關資料更正。

博愛國小校長古金益指出,有趣的是,學校同仁籌備去年90周年校慶活動,在校史考察資料中發現相關文獻,學校實際校齡應從1916年(民國5年)「久良栖番童教育所」開始計算,而非博愛國小創校1930年(民國19年),「其實學校今年已經105歲了,不是91歲」,學校師生盼教育局能參考資料,「校正回歸」學校實際年齡。

明年8月1日,博愛國民小學將正式更名為「德芙蘭國民小學」,古金益指出,預計明年初向教育局與相關單位提出博愛國小校史更正,希望趕上8月新學年,替學校「更名」又「添壽」,目前相關資料校方蒐集中。

坐落於和平區原鄉的博愛國小今天歡慶91年校慶,師生在校園中舉辦運動會,朝氣十足。上午,博愛國小教師宿舍「河拿灣」舉辦落成典禮,河拿灣(Hngawan)泰雅族語音譯,意思是「休息的地方」,取名由來是學校邀請了部落耆老,協助為學校新落成的宿舍命名,更添加原住民學校風情。

上月23日,台中市長盧秀燕於市政會議中宣布,博愛國小從111學年度開始,正式更名為台中市和平區德芙蘭國小;古金益說,學校更名,是真正傳承在地泰雅文化的開始。

坐落於和平區原鄉的博愛國小今天歡慶91年校慶,師生在校園中舉辦運動會,朝氣十足。圖/博愛國小提供
坐落於和平區原鄉的博愛國小今天歡慶91年校慶,師生在校園中舉辦運動會,朝氣十足。圖/博愛國小提供

台中市 小學 教育局

延伸閱讀

大明國小一甲子、土牛國小百歲 市長媽媽切蛋糕慶祝

建中校慶憶當年 蔡炳坤也被冒牌「阿基師」騙

守護石板屋建造文化和技術 屏縣府為原鄉4保存者授證

南投唯一原鄉警「活字典」 柯承宏獲全國後勤楷模

相關新聞

中信實中助高球小將許淮茜成就夢想 獲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全額獎學金

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CTBC International Academy,下稱「中信實中」)育才有成,今年高三的高球好手許淮茜錄取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馬鈴薯變成土豆 基進黨議員揭國小教科書:這一詞也是中國用語

康軒教科書把馬鈴薯稱為「土豆」,由於是中國大陸用語,因此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對此,台灣基進黨台南市議員李宗霖表示,有爭議的用語不僅土豆,國小三年級的教科書也把「青椒」寫成中國用詞「菜椒」。

陽光行動╱鴻海星光計畫 為高關懷生指引不同的人生道路

黑暗中的點點星光,也能指引出一條走向未來的道路。鴻海教育基金會從2022年推動「星光計畫」,截至去年底,與全台22個據點...

體制內資源不足 花蓮暖心師募款為高關懷學生動物輔助治療

國內高關懷雖然有專案輔導計畫,即預防中輟高關懷課程計畫,但是在教育現場仍不夠。教師反映,由於課程補助時薪低於坊間實際收價...

慈濟新芽班愛的灌溉 高關懷生也能開出生命的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開辦的「新芽課輔班」,目前全台自辦23班、公益合作7班。其中,成立13年的北投新芽班,前後約莫70名退...

大學宿舍費通膨 快比租屋還貴

為了減輕學生家長負擔,教育部自今年二月起,補貼公私立大專校院校內住宿生每學期五千元,然而大學宿舍卻是愈來愈貴,有學生反映...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